猴痘疫情蔓延 舊金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2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美國舊金山因為猴痘(Monkeypox)疫情蔓延,於7月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允許相關單位官員迅速因應這項公共危機,這令人對比1980年開始肆虐該市的愛滋病疫情。

猴痘疫情蔓延 舊金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舊金山公共衛生局的數據,截至7月28日,全美目前有4900個猴痘病例,其中加州有約800例,舊金山就占了281例。病理學家警告,舊金山實際病例數,可能遠遠超過目前官方公布的確診數。

醫師提醒,任何性向者都可能因性行為感染猴痘。儘管任何人都可能被感染,但目前為止的猴痘案例,大多為男同性戀性行為者。

為了能獲得更多資源,舊金山市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舊金山目前已經收到8200劑猴痘疫苗,但這遠低於舊金山市府當初要求的3萬5千劑。

舊金山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7月28日稱:「我們身處一個非常可怕的地方,我們不希望聯邦政府忽視我們的需要。許多LGBTQ社群的領導人,數週前也要求提供額外的幫助、支援和協助。」

舊金山衛生官員菲利浦(Susan Philip)指出「舊金山是這個國家的中心,加州30%的(猴痘)病例發生在舊金山,我發布這份聲明是為了重申對這些社區福祉的承諾,並讓我們能夠更快地獲取和分配資源並幫助那些受到不成比例影響的人」。

代表舊金山的民主黨籍州參議員魏納 (Scott Wiener)說:「先前對抗愛滋病毒(HIV)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時,舊金山站在公共衛生的最前線,現在對抗猴痘時亦然。」

由於猴痘主要通過非常密切的皮膚接觸傳播,因此沒有計劃實施緊急限制,但舊金山當地的衛生組織一直在倡導更容易、更廣泛地獲得篩檢和更多疫苗劑量,這些呼籲得到其他主要城市領導人的響應,流行病學家也警告說「最初推遲推出篩檢意味著實際病例數很可能超過確診病例數」。

36歲的坦普拉諾(Tom Temprano)曾在今年6月底參加舊金山「同志驕傲」週末活動,他接獲通知,稱至少有一名參加者的猴痘篩檢呈陽性反應。他因此撥了地方衛生當局為協助民眾接種疫苗所提供的4個電話號碼,但電話都沒人接,他還留了言。

1980年代初期,愛滋病 (AIDS)在舊金山和其他地區肆虐之際,美國政府反應遲鈍,諸如ACT UP這樣的團體誕生,並發起行動對抗愛滋病。 

公共衛生部門表示,猴痘病毒由皮膚接觸感染,包括性行為、接吻、近距離呼吸、共用床上用品或衣物。當局也要求有感染風險的人,在人群中活動時不要將皮膚暴露出來,並觀察是否有諸如發燒、水泡、皮膚出現疹子等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把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那是世衛最高等級的公衛警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