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投書:別讓台灣成為烏克蘭(圖)

發表:2022-07-29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歐洲各界關注台海局勢。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主辦單位「民主聯盟基金會」丹麥籍總監帕列羅-普萊斯納以「歐洲能避免臺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為題,28日投書政治新聞網Politico表示,歐洲應透過經濟制裁等不同方式保衛臺灣,避免臺灣遭到中共的侵略而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帕列羅-普萊斯納寫道,為避免臺灣成為下個烏克蘭,「現在正是北約和歐洲聯盟(EU)站出來保護這個民主政體及其價值的時機」,就價值理念來看,臺灣和中國關係就像日與夜。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統治 d年裡,中國人民日益遭受壓迫;於此同時,臺灣則成為亞太地區的「民主燈塔」,在自由之家滿分100的民主指數中拿下94分,更優於大部分歐盟成員國。

帕列羅-普萊斯納指出,當威權政權的鄰居是很危險的,而俄烏戰爭讓人們對俄羅斯這類獨裁政體所帶來的威脅越來越警惕。

他認為,習近平與普京相似,但習近平對其野心毫不掩飾,對臺灣不斷聲稱要「統一」,中國在台海軍力快速擴張,且不斷以軍機和船艦擾臺,更凸顯其野心。

他說,「歐洲領袖仍持續忽視臺灣面對的險境,雖然最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歐洲對中國的態度比以往強悍,但臺灣仍是禁忌詞。」

帕列羅-普萊斯納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曾明言美國將協助防禦臺灣,然而在軍事方面,歐洲因為缺乏力量,只能扮演次要角色。他認為,嚇阻戰爭的方式不只一種,盼歐洲扮演不同角色協助防衛台灣。

他舉例歐洲領袖應聯合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組織警告中共當局,對臺灣的任何軍事冒進都將會遭遇如同俄羅斯當今面對的嚴厲制裁。目前許多歐洲企業在俄烏戰爭中都被制裁波及,撤出俄羅斯。而這些企業應該認清新的事實,並為將來中國入侵臺灣的可能性做打算。他表示,歐洲領袖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與企業來一場開誠佈公的對話,歐洲人民將會支持對中國採取經濟制裁。

民主聯盟基金會與歐洲調查機構Latana於5月底公布的「民主認知指數」(Democracy Perception Index)中顯示,「若中國進犯臺灣,是否贊成切斷與中國經濟關係」時,52國的受訪者中有26國表示贊成,且這些國家包括中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如美國、日本、南韓和德國等,佔中國貿易總額的53%。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