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縮減天然氣供應 歐盟提出8個月應對計畫(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7-26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表示將進一步縮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
俄羅斯表示將進一步縮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俄羅斯表示將進一步縮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這將導致秋冬季節能源緊張。7月26日,歐盟提出計畫,所有歐盟國家在今年8月至明年3月期間自願將天然氣使用量減少15%。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 (Gazprom) 表示,從7月27日開始,通過北溪管道向德國出口的天然氣產能將從目前的40%降至20%,至管道容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俄羅斯方面將減少流量的原因這歸咎於受到「渦輪機制裁」,但德國方面否認此說法,雙方各執一詞,關係陷入僵局。

歐洲官員們認為,普京正在將天然氣輸送武器化,目的是報復對俄羅斯實施的經濟制裁,並削弱西方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財政援助的決心。他們說,通過保持一些天然氣供應,莫斯科讓歐洲一直在猜測,並將其對歐洲能源安全的影響力最大化,從而在政治上製造裂痕。

「俄羅斯正在玩一場戰略遊戲」,布魯塞爾經濟智庫高級研究員(Simone Tagliapietra)表示,「低波動的資金流比完全切斷要好,因為這會操縱市場,強化地緣政治影響。」

事實上,歐洲批發天然氣價格在7月25日又上漲12%,至每兆瓦時179歐元。今年迄今為止,該指數已上漲逾一倍,分析師預計,隨著冬季的臨近,該指數還將繼續上漲,讓歐洲經濟受到衝擊、金融市場承壓,以及高企通脹的情況雪上加霜。

對歐洲來說,最壞的情況是俄羅斯徹底切斷通過北溪和其它路線的供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稱,如果出現停供,歐洲各國經濟將減產3.5%-6.5%。

雖然歐盟正在全球範圍尋找天然氣供應,然而天然氣受限於基礎設施的運輸和儲存能力。分析機構指出俄羅斯的戰略也有一定風險,俄羅斯的天然氣7月來已經減產35%。

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國家7月26日提出了一項緊急計畫,為俄羅斯進一步減少天然氣供應做好了準備。

由於十幾個歐盟國家已經面臨俄羅斯供應減少的問題,因為擔心俄羅斯將完全切斷天然氣供應,以報復西方對俄羅斯發動烏克蘭戰爭的制裁,歐盟敦促成員國節省天然氣並加大儲備過冬。

這項計畫要求所有歐盟國家在今年8月至明年3月期間,自願將天然氣使用量減少15%。

如果大多數歐盟國家同意這一點,那麼削減可以在供應緊急情況下具有約束力。兩名歐盟官員表示,目前匈牙利是唯一反對該計畫的國家。

德國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表示,該協議將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表明,面對莫斯科最近的天然氣削減,歐洲仍然團結一致。「你不會分裂我們,」哈貝克說。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將其最近的削減歸咎於需要停止渦輪機的運行,歐盟能源負責人卡德裡.西姆森駁斥了這一理由,並稱此舉是「出於政治動機」。

西姆森表示,如果俄羅斯現在全面削減供應,該計畫應確保各國節省足夠的天然氣來度過一個普通的冬季,但異常寒冷的冬季將需要更多的應對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