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與波蘭簽訂軍售大單 韓國成為歐洲重要的武器供應國(圖)

發表:2022-07-29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6月18日,波蘭扎甘舉行北約VJTF部隊Noble Jump軍事演習。VJTF,即高度戰備聯合特遣部隊,作為北約對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和烏克蘭東部軍事衝突的回應。
2015年6月18日,波蘭扎甘舉行北約VJTF部隊Noble Jump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據路透社報導,韓國波蘭達成一項重大軍售協議。依據這個協議,韓國將為波蘭這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提供大約980輛坦克、648門榴彈炮和大約50架戰機。這次軍售一旦完成,韓國這個亞洲國家將會成為歐洲國家的一個重要的武器供應國。

這個軍售框架協議是週三(7月27日)在波蘭首都華沙達成的。波蘭方面表示,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波蘭尋求重新武裝努力的一部分。波蘭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至少1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從波蘭國防部證實了波蘭與韓國達成的這筆交易。

路透社說,波蘭此次與韓國達成的這個軍售協議的金額和速度讓分析家們感到意外,因為波蘭擁有的M1艾布拉姆斯坦克都是從美國那裡購買的。波蘭把自己擁有的幾乎所有蘇式坦克都捐給了烏克蘭,並希望德國能夠在此後向波蘭提供德國生產的最新豹式坦克。德國尚未滿足波蘭的請求,雙方發生了爭執。

據CNN報導,韓國國防採辦計畫管理局官員稱,這項交易是韓國軍售歷史上單一武器出口訂單中金額最大一個。訂單中所包括的榴彈炮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大炮系統,唯一的競爭對手是德國的系統。

波蘭國防部長在7月22日發出的推文中說,這筆交易「將大大提升波蘭的安全和波蘭軍隊的戰力。」

波蘭國防部長馬里烏什·布瓦什恰克(Mariusz Blaszczak)在合同簽字儀式上表示,韓國是唯一一家能夠快速提供新武器的國家。路透社引用布瓦什恰克的話說,「首批榴彈炮和坦克將在今年交付,這是極其重要的。」

路透社引用波蘭國際事務研究所(PISM)分析師奧斯卡爾·彼得雷維奇(Oskar Pietrewicz)的話說,「烏克蘭戰爭對韓國軍工業來說是一個刺激,」「如果考慮到北約東翼國家對德國態度的極度失望,那麼人們對韓國武器的實際興趣可能要大得多。」

路透社說,烏克蘭需要武器,而韓國則抓住了這個機會。

不過,韓國並不願承認這筆軍售與烏克蘭有任何關聯。作為美國的盟友,韓國的態度是,不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武器援助,以避免開罪俄羅斯。這裡既有經濟因素,也有地緣政治因素,莫斯科對朝鮮具有相當的影響力。

在回答這筆軍售是否標誌著韓國正在增加在俄烏衝突中的參與程度問題時,韓國外交部長樸振強調,這筆交易僅僅是韓國與波蘭之間的雙邊交易。

波蘭向烏克蘭提供的AHS Krab自行榴彈炮上的部分零部件是韓國製造的。路透社引用一名安全問題專家的話說,此類武器的轉送是需要得到首爾的同意的。

據韓國進出口銀行數據,去年韓國的武器出口超過七十億美元,創歷史記錄,但跟這次韓國與波蘭達成的軍售規模相比可能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韓國和波蘭官方沒有公開這次軍售的總金額,但韓國業內人士表示,僅噴氣戰機一項的價值就高達30億美元。波蘭方面也表示,這筆交易是波蘭最近幾年中達成的最為重要的一項交易,也是規模最大的國防訂單。

設在美國的防禦分析公司「預測國際」(Forecast International)稱這筆交易的規模超過了波蘭今年全年的國防撥款141億美元。

路透社說,這筆交易今年首批交付180輛坦克和48門榴彈炮,第二批交付的產品包括800多輛坦克和600門榴彈炮。雙方還同意在2026年之前實現這些武器在波蘭的生產。

戰機交貨的安排是,首批FA-50噴氣戰機計畫在明年年中交付。這款戰機可以用於訓練,也可以用於實戰。

據網上資料,FA-50戰鬥攻擊機,是韓國航空宇宙產業(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株式會社研發的首款國產輕型攻擊機,2011年5月首飛成功,2013年8月交付韓國空軍,2014年10月正式投入實戰部署。

此款戰機最高飛行速度是1.5馬赫,最大載重能力4.5噸。此外,它還裝配有數據鏈和脈衝多普勒雷達,可同時追蹤十個目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