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6年波蘭通過友台案 游錫堃邀請訪台(圖)

發表:2022-07-22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
立法院長游錫堃拜訪捷克後前往波蘭轉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7月22日訊】目前正在歐洲訪問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他21日離開捷克到波蘭轉機,候機時與波蘭眾議院友臺小組主席安佐(Waldemar Andzel)會面,游錫堃邀請友臺的波蘭國會訪問臺灣,表示期待不久後能在臺灣相見。

游錫堃在臉書表示,21日下午從捷克前往立陶宛訪問的途中先到波蘭轉機,候機時與訪團成員一同會見波蘭眾議院友臺小組主席安佐,他表示,安佐曾兩度訪問過臺灣,還是福爾摩沙俱樂部的共同主席,是知臺且友臺的臺灣好朋友。

游錫堃說,波蘭除了支持臺灣之外,對於在現仍未平息的俄烏戰爭,更是力挺烏克蘭的領導角色之一,還鼓勵其他民主國家要一同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入侵,強調這不僅攸關全歐洲的利益,也會影響全世界自由民主陣營的生活,不能夠讓烏克蘭成為俄羅斯的附庸國。

游錫堃表示,對於波蘭有這樣的勇氣,真的很感動。他並誠摯邀請波蘭國會臺灣的好朋友訪問臺灣,期待不久後能在臺灣見。

隔16年再度通過友臺案

波蘭參議院外交暨歐盟事務委員會及衛生委員會20日通過「臺灣代表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決議,指出臺灣面對COVID-19疫情的防疫成果及公衞專業能力備受國際肯定,波蘭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

外交部21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波蘭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一事,外交部表達誠摯謝忱。

外交部指出,臺灣與波蘭為理念相近民主夥伴,近年積極合作對抗疫情,不僅互贈口罩、防護衣及疫苗,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內的台灣專家學者也曾與波蘭科學院(Polish Academy of Sciences)院長杜辛斯基(Jerzy Duszyński)與波蘭疫情顧問團隊成員召開防疫視訊會議,深入討論疫情發展及未來因應做法。

外交部表示,波蘭參議院外交暨歐盟事務委員會曾於2006年4月25日通過支持我國學者專家參與WHO的決議案。此次決議案為時隔16年,外委會再度並聯合衛生委員會通過友我決議案。此決議案獲得波蘭參議長格羅茲基(Tomasz Grodzki)及副議長卡明斯基(MichałKamiński)支持。

外交部強調,決議案彰顯雙邊防疫及衛生合作的重大成果,外交部誠摯感謝波蘭政府與人民對我國防疫工作的肯定,以及對臺灣國際參與的堅定支持。臺灣將續與波蘭及其他理念相近夥伴攜手合作,為全球人類發展與健康福祉貢獻心力。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