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 大陸多地頻爆汽車自燃(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29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多地頻爆汽車自燃
大陸熱到多地頻爆汽車自燃。(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持續遭受罕見的熱浪襲擊,廣東近日地表溫度最高甚至突破了80℃; 江西、浙江一帶,正經歷高溫乾旱,甚至有路邊的車輛,熱到自燃。據統計,7月以來,大陸多個城市地區均發生汽車熱到自燃的事故

江西酷熱 路邊小車突然爆炸

7月27日,江西撫州停在路邊的私家車突然「砰」的一聲發生爆炸,整輛車燃起了熊熊大火,連一旁的小車躺著也被活生生烤焦了。

根據車主所說:「自燃的天氣太熱了,應該是車子裡面空調的問題,溫度過高,車裡沒放什麼東西啊。」

幸好的是發生爆炸時並沒有行人路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據報,江西、浙江一帶,正在連續三天高溫紅色預警,多地氣溫超過40度,炙熱、乾旱,導致長江鄱陽湖的水位,一個月下降將近5公尺。

大陸電動汽車自燃起火事故頻爆發

近日,隨著氣溫逐漸升高,電動汽車自燃起火的消息頻繁登上熱搜,在社交平台上引發了大量網友關注,不少網友戲稱為「新能源車井噴式自燃」。

綜合大陸消息,本月以來,全國已發生多起電動車自燃事件,涉及多個車企品牌。7月26日,廣州一特斯拉凌晨突然自燃著火,車體最後燒的只剩下車架和車頭;7月25日凌晨,福州一小區停車場突發一起電動車起火事故,導致多輛汽車連環著火;7月5日和3日,上海接連發生兩起電動車自燃事故,涉事車輛為小鵬P7和榮威電動汽車;7月2日,一輛大眾新能源汽車在充電時發生起火。

大陸熱到多地頻爆汽車自燃。
大陸熱到多地頻爆汽車自燃。(圖片來源:微博)

7月26日,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發布視頻稱,河南鄭州北龍湖附近一輛寶馬i3在試駕過程中底盤突然起火,當時車上有4S店的工作人員和消費者共同乘坐。在等待數十分鐘後,4S店其他工作人員趕到現場,用滅火器將明火扑滅。

事後寶馬4S店的工作人員回覆稱,起火原因是因為試駕車線路故障,車內人員在感覺到車輛異常之後,全部都安全撤離,並沒有出現人員傷亡。目前事故車輛已由廠家技術人員到店排查。

另據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發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數據顯示,接報各類交通工具火災1.9萬起,其中,涉及新能源汽車的640起,同比上升32%,意味著平均每天有超過7起新能源汽車火災。

資料顯示,車輛起火的原因除了跟天氣炎熱等外在因素有關外,還與新能源汽車電池包、車輛使用年限、車內線路以及電路板有關,此外,充電環境以及充電樁質量也與新能源汽車自燃起火有一定的關係。

目前,大多數新能源汽車自燃起火事故都被歸結為外部原因,有可能是車輛受到激烈碰撞之後,電池包受到擠壓導致結構遭到破壞,從而造成起火燃燒;也有的是充電過程中電池出現發熱,或是自然環境下溫度較高所導致的。

網友熱議
網友熱議大陸熱到多地頻爆汽車自燃。(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