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熱射病患者死亡 大陸71氣象站破高溫紀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15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持續高溫
大陸71個氣象站破高溫紀錄 ,9億人受影響。(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未入三伏,大陸已經熱爆。上海高溫40.9℃追平自1873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史上最高溫記錄,全國9億人正遭受熱浪侵襲,四川南充市已有1名中暑者死亡,該條消息衝上當日熱搜前10。

四川南充1熱射病患者死亡 衝熱搜

四川南充市7月以來持續受高溫熱浪侵襲,最高氣溫直逼40℃。據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消息,該院日前已連續接收2例熱射病人,其中一人已不幸去世。

據報,兩例熱射病例均為戶外工作者,其中一例是13日接收的患者,已轉入ICU救治,另外一例患者59歲,14日上午送醫過程中已出現心跳停止,到急診室後意識已經喪失,生命體征極度不穩定,再次出現心搏驟停,經過全力搶救不幸去世。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從6月以來到7月12日,中國平均高溫日數5.3天,為1961年以來同期最多一次。幾個大城市表現非常搶眼:西安6月經歷20個高溫日,是1951年以來高溫日最多的6月。重慶從7月10日到14日開始連續5天氣溫超過40攝氏度,未來兩天氣溫也會高位運行,會追平2018年創下的7月連續40多攝氏度的記錄,上海7月13日氣溫達到40.9攝氏度,追平了當地最高氣溫的最高記錄。

大陸河南省鄭州一名男子,頂著近40度的高溫在外頭工作2小時候突然中暑昏迷,送至醫院搶救時,醫生也指出這名男子起初化驗出現肝臟功能不全、無尿、腎功能不全、休克等症狀,醫師更表示這名男子的體內的核心溫度達到42.3度,是屬於「熱射病」。

根據A+醫學百科表示,熱射病是指因高溫引起的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在中暑的分級中就是重症中暑,該病通常發生在夏季高溫同時伴有高濕的天氣。

大陸71個氣象站破高溫紀錄  9億人受影響

目前大陸共有高達71個國家氣象站的最高氣溫突破歷史極值,多處達到44度。大陸《澎湃新聞》報導,據微信公眾號「國家氣候中心」消息,截至7月12日,大陸高溫事件已持續30天,覆蓋國土面積達502.1萬平方公里,影響人口超過9億人。

其中河北靈壽、藁城、正定和雲南鹽津日最高氣溫達44℃以上。而此次發生博物館屋頂被「熱化」的重慶,平均溫度在40~41度,屋頂和地面溫度更達50~60度。

有71個氣象站破了最高氣溫紀錄,其中河北靈壽(44.2℃)、槁城(44.1℃)、正定(44.0℃)和雲南鹽津(44.0℃)日最高氣溫更是達44℃以上。

受高溫天氣影響,6月13日以來,河北、山東、河南、陝西、甘肅、寧夏、新疆等7個省級電網以及西北電網用電負荷均創歷史新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