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擬討論換囚 讓籃球明星回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2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27日,在莫斯科郊外的希姆基法院舉行聽證會之前,美國WNBA籃球巨星布蘭妮·格里納 (Brittney Griner) 站在被告席。格里納是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和 WNBA 冠軍,於 2022 年在莫斯科機場被拘留2 月,她被指控在行李中攜帶裝有大麻油的電子煙彈,可能會被判處10年徒刑。美國籃球明星布蘭妮.格里納(Brittney Griner)(ALEXANDER ZEMLIANICHEN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7日,在莫斯科郊外的希姆基法院舉行聽證會之前,美國WNBA籃球巨星布蘭妮·格里納 (Brittney Griner) 站在被告席。格里納是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和WNBA冠軍,於2022年2月在莫斯科機場被拘留,被控在行李中攜帶裝有大麻油的電子煙彈,可能被判處10年徒刑(ALEXANDER ZEMLIANICHEN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他將在幾天內與俄羅斯外長討論換囚,旨在讓目前在俄羅斯被拘留的美國籃球明星布蘭妮.格里納(Brittney Griner)和美國前陸戰隊員保羅.惠蘭(Paul Whelan)回家。

布林肯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預計討論的其它議題包括落實恢復通過烏克蘭黑海港口出口糧食的協議以及俄羅斯吞併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

兩人上次交談是2月15日,幾天後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了軍事入侵。

布林肯在星期三的記者會上說,華盛頓向莫斯科提出了一項「實質性」建議,以便讓格裡納和惠蘭回家。他拒絕透露建議的細節。

布林肯說,「幾個星期前提出了一項實質性的建議,促使釋放(惠蘭和格裡納)後,我們的政府就不斷就這項協議進行直接溝通。」布林肯並說,他計畫與拉夫羅夫通話時親自瞭解後續情況。

他說,「我希望與外長拉夫羅夫交談時能夠推進讓他們回家的努力。」他並說,拜登總統已經直接參與,並批准了美國的建議。

格裡納星期三在一家法庭參加聽證時說,一名向她提供的語言翻譯只翻譯了當局逮捕她時所說的話的一小部分。她承認2月抵達俄羅斯時行李中有含有大麻油的電子煙罐。

密西根一名企業安全主管惠蘭被控間諜有關的控罪,並在2018年底以來就被俄羅斯關押。

布林肯沒有證實媒體的報導,即兩名美國人中的一人或兩人都可能用目前在美國被監禁的著名俄羅斯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進行交換。

但布林肯對記者說他會在幾天內與拉夫羅夫交談之後,俄羅斯國營塔斯社星期三說,華盛頓沒有就布林肯和拉夫羅夫的電話交談與俄羅斯進行正式接觸。

烏克蘭、俄羅斯、土耳其和聯合國上星期達成的糧食出口的初始協議也是美國的一個優先要務。美國官員們敦促莫斯科在俄羅斯導彈星期六攻擊烏克蘭敖德薩港口之後能夠維護其承諾。

布林肯說俄羅斯需要兌現允許運糧船通過黑海的保證。

「停止這個封鎖,允許糧食離開,讓我們養活我們的人們,讓價格降下來。目前的考驗是是否有協議的真正落實。這是我們要觀察的。我們會在幾天內看到。」

土耳其官員們為烏克蘭的糧食出口開設了一個聯合協調中心,表示他們預計船運會在幾天內開始。基輔說,三個黑海港口已經恢復了工作,準備運糧了。

聯合國發言人哈克對聯合協調中心的開設表示歡迎。他說,中心將「建立一條人道海上走廊,允許船隻從烏克蘭出口糧食和相關食品。」

正在結束對非洲四國訪問的拉夫羅夫星期三反駁西方指控俄羅斯對全球糧食危機負責的指稱。他說新冠疫情和西方的「綠色政策」是糧食價格升高的原因。

國務院官員們告誡說,布林肯和拉夫羅夫的預計通話並不意味著美國和俄羅斯恢復了正常,僅僅是一個明確直接轉達華盛頓關切的機會。

兩人也沒有計畫8月初在柬埔寨召開的東盟地區論壇的間隙會面。

布林肯說,他會在通話中警告拉夫羅夫,要俄羅斯不能在戰爭進入第六個月時吞併佔領的烏克蘭地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