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里根號航母打擊群返回南中國海(圖)

發表:2022-07-28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8年「英勇之盾」演習期間,美軍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帶領航母打擊群第5艦艇編隊,其中美國空軍B-52戰鬥機和美國海軍F/A-18大黃蜂戰鬥機從頭頂掠過。(圖片來源:U.S. Navy /Erwin Miciano/CC BY 2.0)
圖為2018年「英勇之盾」演習期間,美軍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帶領航母打擊群第5艦艇編隊,其中美國空軍B-52戰鬥機和美國海軍F/A-18大黃蜂戰鬥機從頭頂掠過。(圖片來源:U.S. Navy /Erwin Miciano/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軍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及其打擊群於7月27日(週三)被證實已經從新加坡港口返回到南中國海。這次部署很可能與為了保護美國國會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下個月訪問臺灣期間和前後的安全有關,因為中共以武力威脅抗議佩洛西訪臺,導致該地區的緊張局勢急劇升溫。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官員週三(7月27日)向路透社證實,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已部署到南中國海重要的貿易路線上。

第七艦隊指揮官海莉.西姆斯(Hayley Sims)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在成功訪問新加坡港口後,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和她的打擊群正在南中國海開展行動。」

西姆斯還是說,里根號「正在繼續正常、按計畫運行,作為她日常巡邏的一部分,以支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里根號航母及其打擊群的基地在日本關島,該航母艦隊本月早些時候一直在南中國海開展活動,然後於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前往新加坡進行了為期五天的休息。

在里根號重新部署回南中國海之際,北京正在向華盛頓就佩洛西可能的臺灣之行發出武力威脅。

佩洛西曾計畫在今年4月訪問臺灣,但是由於感染新冠病毒(Covid)而未能成行。不久前有消息傳出,她計畫在8月份訪問臺灣,這個消息立即引發中共方面的強烈抗議。中共聲稱臺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並且從未放棄使用武力將臺灣置於其控制之下。

美國官員週二(7月26日)指責中國(中共)對南中國海周邊的其它國家的「挑釁」在增加,並指出中共「咄咄逼人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意味著發生重大事件或事故只是時間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三(27日)表示,他已經與佩洛西進行了交談,並對她進行了安全評估,但有關佩洛西可能前往臺灣的任何評論都必須來自她的議長辦公室。

預計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美東週四(28日)晚間舉行雙方的第五次電話會談,屆時他們將討論臺灣的緊張局勢。

佩洛西本人還沒有確認她的臺灣之行,但是在週三(27日)得到了其他國會議員的證實,因為有兩黨的國會議員都收到了佩洛西的邀請加入她的臺灣行,這顯示佩洛西將率領一個極具重量級的國會兩黨代表團訪問臺灣。

在華府越來越嚴重的兩黨政治分歧的局面下,民主黨籍眾議長佩洛西的臺灣行計畫得到兩黨空前一致的支持,共和黨人們更是鼓勵佩洛西不要懼怕中共的恐嚇,並為她堅持臺灣行而喝采。

據《國會山》消息,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說自己是「一個在幾乎所有政策問題上都與佩洛西議長意見相左的人」,但是他支持佩洛西的抗共立場。他說:「在這方面,她(佩洛西)實際上確實有批評中國共產黨侵犯人權的記錄——可以追溯到(六四)天安門事件。因此,我認為眾議院議長訪問臺灣將符合這一記錄——並且對美國外交和外交政策非常有幫助。」

加拉格爾還鼓勵佩洛西說:「現在,她不退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國會臺灣核心小組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史蒂夫.查博特(Steve Chabot)也做出同樣回應,他警告美國官員不應該因為北京的恐嚇而「畏縮」。

查博特議員說:「我希望她(佩洛西)能頂住她將要並且已經從拜登總統和政府那裡得到的壓力。我認為我們對我們的盟友臺灣表示聲援很重要,所以我讚揚她做出去(臺灣)的決定。我希望她堅持自己的立場。」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布萊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也說:「這將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即我們不會向欺凌者畏縮,就像我們必須對抗俄羅斯一樣,全世界都在關注美國在自由與獨裁的鬥爭中做了什麼。」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承認,拜登與佩洛西的不一致是個非常「尷尬和困難」的局面。儘管如此,史密斯表示,他認為眾議院議長應該有環遊世界的自由,取消這次臺灣旅行將是對北京的磕頭。

他說:「議長訪問臺灣並沒有什麼好爭的。國會議員一直都去臺灣,而且已經有幾十年了。我只是擔心讓中國(中共)決定什麼是挑釁性的。」

史密斯議員接著解釋說:「我的意思是,如果中國(中共)說,『我們會瘋掉,會失去理智,』一方面你會回應說,『好吧,這太荒謬了。』另一方面,你必須擔心中國(中共)會被嚇瘋到和失去理智到什麼樣子。但是,再次重申,我的立場是告訴中國(中共):『冷靜點!』」

此次臺灣行如果成行的話,這並不是美國國會議員第一次訪問臺灣,但是自1997年以來,還沒有像佩洛西這樣高級別的美國民選官員去訪問臺灣島。作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是美國第三順位的總統接替者,如果總統在任期中不能旅行職責的話。

據悉,美國軍方五角大樓正在為佩洛西訪臺制定護航和應急計畫,包括動用航空母艦、戰鬥機、監視系統和其它軍事系統,為佩洛西提供「重疊的保護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