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影響第三代?中國多地強打疫苗引爆民怨(組圖)

發表:2022-07-28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無錫
近日中國多地以各種名義強制60歲以上老人接種武肺疫苗,引發民怨。(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網絡傳出中國多地以各種名義強制60歲以上老人接種武肺疫苗,官方甚至不惜動員小學生初中生展開家中老人疫苗接種排查,陸續以「學生入學報到」、「星級活動評選」、「教師晉崗考核」等手段向未接種者家屬變相施壓,引發民怨。

江蘇一中學要求初一新生報到提供長輩接種證

「天目新聞」報導,有網友26日爆料稱,江蘇省無錫市雪浪中學要求初一新生報到時,除攜帶常規材料外,還需額外提供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長輩的身份證複印件和武肺疫苗接種證明,否則一律不予報到。

從網友提供的一張名為「雪浪中學初一新生報到補充通知」可見,通知中寫道,「接上級有關通知,新生報到當天還需攜帶居住在無錫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身份證複印件(正面即可,複印在一張A4紙上);居住在無錫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1962年7月及以前出生)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截屏打印:含名字、接種信息)」。

另外,通知中特別提到,無上述材料者,一律不予報到,上述人員尚無接種者需於7月30日前前往綠地天空樹接種點進行接種。相關通知發佈時間為2022年7月25日。

江蘇 疫情
江蘇一中學要求初一新生報到提供長輩接種證。(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相關消息再引發爭議後,無錫市濱湖區教育局、濱湖區衛生健康委、濱湖區疾控中心等部門陸續出面回應,稱未對轄區學校做出過類似要求。至於通知中提到的「上級」,當地官方稱可能是雪浪街道。但雪浪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則表示,學校歸屬教育局管理,「他們如果沒有這個要求的話,我們街道更不可能有這個要求了,我們是不會跟學校提這種要求的。」

針對上述一系列官方說法,雪浪中學迄今未作出詳細說明。

無錫社區恐嚇老人拒打疫苗取消醫保

事實上,類似情況不僅僅發生在雪浪中學,另有微博網友分享了一份因未接種疫苗而被取消「居民醫療、尊老金、年終福利」的案例。

根據截圖顯示,無錫市錫山區東港鎮蠡漍西社區居民委員會7月25日發出告知書給旗桿下自然村一名桑姓村民稱,已有社區工作人員對其做過疫苗接種動員,「由於您個人的原因未接種新冠疫苗,根據蠡漍西社區村規民約,從2022年8月1日起將取消您的居民醫療、尊老金、年終福利享受」。

無錫社區
有微博網友分享了一份因未接種疫苗而被取消「居民醫療、尊老金、年終福利」的案例。(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相關消息傳出引發爭議後,東港鎮黨政辦公室工作人員急稱,這張告知書沒有發出去,已經讓村裡全部收回。

但民間則質疑「村委有這麼大的權利」、「如果不曝光是不是就已經發出了?」

上海一小學規定:家中老人不打疫苗影響孩子評優

除了江蘇省多地強打疫苗政策外,,上海市虹口區第三中心小學也以「星級小達人」評選為名,動員小學生返家「排查」長輩是否接種疫苗。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所謂「星級小達人」評選標準,「四星小達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全部接種,且至少二人及以上完成第三針接種;三星小達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全部接種,且至少一人完成第三針接種;二星小達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全部接種;一星小達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至少一人完成接種,或參加活動,完成其中一項任務。」參加活動部分還特別註明通,評比時間為「7月中旬-8月中旬期間」。

上海 疫情
上海市虹口區第三中心小學也以「星級小達人」評選為名,動員小學生返家「排查」長輩是否接種疫苗。(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財經博主「傅蔚岡」在微博爆料稱,許多中小學學生正在回家動員自家爺爺奶奶等長輩接種疫苗,部分家庭向校方回報「老人死亡」,但校方不厭其煩的展開貓鼠遊戲。

校方表示「無論活著還是死了,都要寫上名字,打還是沒打。如果沒打,選擇沒打的原因」。據一名網友透露,其寫的外婆身在國外,因此未接種疫苗,「然而老師又打電話說,他被上面要求,打聽哪個國家,哪個城市,做什麼工作為什麼不打?匯報以後,過了一週又問:打算回國嗎?今年回嗎?」

上海 疫情
上海市虹口區第三中心小學也以「星級小達人」評選為名,動員小學生返家「排查」長輩是否接種疫苗。(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針對中共官方以各種手段向未接種者老人變相施壓行為,大陸民間議論紛紛:「一天天的,精力都用在整出這些奇葩規定上了」、「簡直是挑起家庭矛盾,組連九族搞文革那套」、「你打不打,你不打就動你孫子孫女,影響你3代的活生生例子」、「家裡有人是社區的工作人員,也是被強制去拉老人打疫苗,而且要在一定時間內完成一定數量的指標才行。離譜!!真的服了!!」、「我就不懂了,國家強調接種疫苗自願,社區一天一個電話勸打,每次都明確說過了老人已經快90歲晚期疾病, 身體已經極度虛弱,還是天天動員,現在甚至還要上門來打,為了點接種率不擇手段, 打完了出事了誰能負責? 世界上除了新冠就沒有別的病了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