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影响第三代?中国多地强打疫苗引爆民怨(组图)

发表:2022-07-28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无锡
近日中国多地以各种名义强制60岁以上老人接种武肺疫苗,引发民怨。(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网络传出中国多地以各种名义强制60岁以上老人接种武肺疫苗,官方甚至不惜动员小学生初中生展开家中老人疫苗接种排查,陆续以“学生入学报到”、“星级活动评选”、“教师晋岗考核”等手段向未接种者家属变相施压,引发民怨。

江苏一中学要求初一新生报到提供长辈接种证

“天目新闻”报导,有网友26日爆料称,江苏省无锡市雪浪中学要求初一新生报到时,除携带常规材料外,还需额外提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长辈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武肺疫苗接种证明,否则一律不予报到。

从网友提供的一张名为“雪浪中学初一新生报到补充通知”可见,通知中写道,“接上级有关通知,新生报到当天还需携带居住在无锡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份证复印件(正面即可,复印在一张A4纸上);居住在无锡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1962年7月及以前出生)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截屏打印:含名字、接种信息)”。

另外,通知中特别提到,无上述材料者,一律不予报到,上述人员尚无接种者需于7月30日前前往绿地天空树接种点进行接种。相关通知发布时间为2022年7月25日。

江苏 疫情
江苏一中学要求初一新生报到提供长辈接种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相关消息再引发争议后,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滨湖区卫生健康委、滨湖区疾控中心等部门陆续出面回应,称未对辖区学校做出过类似要求。至于通知中提到的“上级”,当地官方称可能是雪浪街道。但雪浪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则表示,学校归属教育局管理,“他们如果没有这个要求的话,我们街道更不可能有这个要求了,我们是不会跟学校提这种要求的。”

针对上述一系列官方说法,雪浪中学迄今未作出详细说明。

无锡社区恐吓老人拒打疫苗取消医保

事实上,类似情况不仅仅发生在雪浪中学,另有微博网友分享了一份因未接种疫苗而被取消“居民医疗、尊老金、年终福利”的案例。

根据截图显示,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蠡漍西社区居民委员会7月25日发出告知书给旗杆下自然村一名桑姓村民称,已有社区工作人员对其做过疫苗接种动员,“由于您个人的原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根据蠡漍西社区村规民约,从2022年8月1日起将取消您的居民医疗、尊老金、年终福利享受”。

无锡社区
有微博网友分享了一份因未接种疫苗而被取消“居民医疗、尊老金、年终福利”的案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相关消息传出引发争议后,东港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急称,这张告知书没有发出去,已经让村里全部收回。

但民间则质疑“村委有这么大的权利”、“如果不曝光是不是就已经发出了?”

上海一小学规定:家中老人不打疫苗影响孩子评优

除了江苏省多地强打疫苗政策外,,上海市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也以“星级小达人”评选为名,动员小学生返家“排查”长辈是否接种疫苗。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所谓“星级小达人”评选标准,“四星小达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部接种,且至少二人及以上完成第三针接种;三星小达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部接种,且至少一人完成第三针接种;二星小达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部接种;一星小达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至少一人完成接种,或参加活动,完成其中一项任务。”参加活动部分还特别注明通,评比时间为“7月中旬-8月中旬期间”。

上海 疫情
上海市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也以“星级小达人”评选为名,动员小学生返家“排查”长辈是否接种疫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财经博主“傅蔚冈”在微博爆料称,许多中小学学生正在回家动员自家爷爷奶奶等长辈接种疫苗,部分家庭向校方回报“老人死亡”,但校方不厌其烦的展开猫鼠游戏。

校方表示“无论活着还是死了,都要写上名字,打还是没打。如果没打,选择没打的原因”。据一名网友透露,其写的外婆身在国外,因此未接种疫苗,“然而老师又打电话说,他被上面要求,打听哪个国家,哪个城市,做什么工作为什么不打?汇报以后,过了一周又问:打算回国吗?今年回吗?”

上海 疫情
上海市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也以“星级小达人”评选为名,动员小学生返家“排查”长辈是否接种疫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针对中共官方以各种手段向未接种者老人变相施压行为,大陆民间议论纷纷:“一天天的,精力都用在整出这些奇葩规定上了”、“简直是挑起家庭矛盾,组连九族搞文革那套”、“你打不打,你不打就动你孙子孙女,影响你3代的活生生例子”、“家里有人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被强制去拉老人打疫苗,而且要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一定数量的指标才行。离谱!!真的服了!!”、“我就不懂了,国家强调接种疫苗自愿,社区一天一个电话劝打,每次都明确说过了老人已经快90岁晚期疾病, 身体已经极度虚弱,还是天天动员,现在甚至还要上门来打,为了点接种率不择手段, 打完了出事了谁能负责? 世界上除了新冠就没有别的病了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