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持續下行:重回4美元時代?(圖)

發表:2022-07-22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7月22日訊】近一個多月以來,美國汽油價格正在持續下降。

美國汽車協會(AAA)7月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無鉛汽油的全美平均水平為每加侖4.467美元。自6月14日全美汽油平均價格創下5.01美元的高點記錄以來,美國汽油價格已下跌逾10%,其下行趨勢已持續36天,這是自2020年4月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下跌。

高油價抑制了消費者需求。美國消費者對汽油的需求在過去四周中有三週呈下降趨勢。石油價格信息服務機構OPIS全球能源研究主管柯洛薩(Tom Kloza)在調研了三家大型連鎖零售商後得出的結論是,「過去三週的需求,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或6%」。

高油價、高通脹已經對全球需求形成抑制,美國金融條件的持續收緊也壓制了需求,全球總需求增長的放緩會拉動油價回落。與此同時,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15日當周,美國除去戰略儲備的商業原油庫存降幅超預期,精煉油庫存降幅超預期,汽油庫存大幅度增加。

供應增加,需求被抑制。多位分析師判斷,全美平均汽油價格可能已經在夏季達到頂峰,現在正朝著每加侖4美元的方向前進,除非石油和煉油業務中斷或油價飆升,否則不太可能回到6月份的峰值水平。

美國汽油消費「反季節下降」

EIA關於汽油需求的每週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已經削減了汽油的使用量,從而改善了供應緊張的局面。

被抑制的需求中,可能存在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季節性需求。相較於其他季節,夏季是美國公路出行的旺季。但這種季節性需求,具備較大的彈性,美國6月通脹率達到近41年來的峰值9.1%,汽油價格飆升「功不可沒」,隨著生活成本不斷高企,越來越多的美國消費者放棄了公路旅行。除了2020年之外,今年夏天的季節性需求為近年以來最低。

截至7月8日,美國汽油需求四周滾動均值下跌了2.9%至每天873萬桶。而截至7月15日的四周滾動均值,則抹平了每週的波動,在這種方法計算下的汽油消費量僅略高於2020年的同一時期,但低於2000年以來的其他年份。

EIA的數據顯示,上週全美的汽油需求為每天850萬桶,高於前一週的810萬桶。與此同時,四周的平均值為每天870萬桶,低於一年前的930萬桶。能源對沖基金Again Capita創始合夥人基爾達夫(John Kilduff)表示:「在新冠疫情之前,每年這個時候的需求是每天950萬桶或更多。」

對於美國汽油消費在傳統公路旅行季出現令人意外的「反季節下降」,有分析師稱:「季節性增長正在被削減。」而加利福尼亞州的司機似乎對高油價的忍耐已經達到了極限,如果油價有一天大幅回落,那麼我們有可能會看到需求再次回升。

被抑制的需求中,第二種情況是通勤所消耗的汽油。通常,美國消費者通勤所消耗的汽油佔了大部分的市場需求,目前暫未有跡象表明通勤者的需求會減少,但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居家工作,卻是一個顯見的趨勢。

獨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此前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60%的遠程工作者表示,如果可以選擇,他們希望居家工作,「哪怕是在疫情結束之後」。分析人士對此評論稱:「疫情的影響,以及越來越多人傾向於遠程辦公,再加上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進一步減少了對汽油的需求,從而導致消費量的下跌。」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