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命令加油站降價遭批不懂經濟(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05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多位民主黨州長開虛擬會議討論墮胎問題。(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多位民主黨州長開虛擬會議討論墮胎問題。(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商界領袖不滿拜登將高油價歸咎於石油公司,《華爾街日報》更發表社論批評拜登命令加油站降價的舉動。另外,專家也擔憂拜登的綠色能源政策將導致今夏美國普遍停電

《華爾街日報》社論寫道,拜登總統在週末發布命令加油站降價的推文暴露了他對私營經濟的無知。

週六他在推特上寫道:「我對經營加油站和設定加油站價格的公司的信息很簡單:這是一個戰爭和全球危險的時期。降低加油站收取的價格,以反映你支付的成本。現在就去做。」 如果川普以總統身份發出這樣的命令,左派就會立即扣上「威權主義」的帽子。

中共官媒對拜登的推文表示讚賞:「現在美國總統終於意識到資本主義就是剝削。他以前不相信這一點。」 

你會認為在常春籐盟校受過教育的經濟顧問會告訴總統,大型煉油廠只擁有美國不到5%的加油站。超過60%由擁有一家商店的個人或家庭經營,其餘的是獨立擁有的連鎖店或出售燃料的雜貨店。許多來自煉油廠的許可品牌。

由於利潤微薄,煉油商在2000年代基本退出了零售業務。美國能源信息署表示,分銷和營銷約佔5月份汽油價格的5%,即每加侖約22美分。這包括運費、人工、公用事業、房地產和信用卡費用(平均每加侖超過10美分)。

大多數加油站每加侖只賺幾美分,主要靠賣食品和香菸來維持。全國便利店協會表示,其成員在油價高企的情況下苦苦掙扎,因為顧客的停留次數減少了,購買的次數也減少了。

自1990年代以來,超過四分之一的加油站已經關閉,因為它們無法讓經濟發揮作用。如果零售商以成本價出售燃料,大多數人都會倒閉。也許大型煉油廠擁有的那些人會倖存下來,但他們會被拜登先生的反壟斷警察指責為掠奪性定價。

總統的經濟無知不是一次性的。最近幾個月,他指責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哄抬價格,並要求他們增加產量,即使他的政府威脅要讓他們停業。拜登不明白企業會根據需求預期和政策信號做出長期決策。億萬富翁、前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索斯(Jeff Bezos)稱總統的推文「要麼是直接誤導,要麼是對基本市場動態的深刻誤解。」 

當被問到拜登這條推文時,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在福克斯週日新聞節目中說,「任何認識拜登總統的人都知道他說話直截了當,他用每個人都能理解的語言準確地表達了他的想法」,並補充說「我們顯然非常例外的認為這(條推文)在某種程度上是誤導。」

拜登政府繼續推可再生能源 全美今夏或普遍停電

美國面臨巨大的能源短缺之際,拜登政府仍繼續推動綠色可再生能源,同時關閉傳統發電廠。今夏在全美範圍內可能普遍停電。

「讓未來擁有能源組織」Power the Future創始人兼執行董事丹尼爾.特納(Daniel Turner)告訴福克斯新聞,美國面臨能源危機,特別是中西部,以及通過政治推動轉向「綠色能源」的州。

「德克薩斯、加利福尼亞、新墨西哥、紐約等州的政策決定削弱了其電網。」特納說。

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部分問題在於,它依賴於人類無法控制的變數,一些地區沒有足夠的風能或陽光來持續發電。電池正在開發中,可以幫助儲存多餘的能量以供以後使用,但該技術目前價格昂貴且尚未完全開發。

這可能會迫使電網運營商在需求回升時做出艱難的決定,以維持整個電網的完整性,但特納認為,轉向可再生能源完全是一個錯誤。

伊利諾伊州的監管機構已警告今夏可能會發生受控停電,一家電力公司在潛在的熱浪期間向客戶發出警告信。

批評人士將潛在短缺歸咎於伊利諾伊州州長普利茲克(Jay Pritzker)誓言到2045年將該州轉變為100%可再生能源,這導致對傳統能源發電的投資銳減。

密歇根州的電網運營商也一直在為今夏停電的可能性做準備。

轉向可再生能源的熱潮並不僅限於民主黨州,共和黨控制的德克薩斯州在向風力發電過渡期間也遇到了停電問題。

去年的一場冬季風暴在德克薩斯州造成了廣泛的停電,今年在需求激增的情況下,該州本月就需動用電力儲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