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七一講話 評論料成23條立法基礎(圖)

發表:2022-07-1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7月1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訪港並發表講話。(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今年7月1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訪港並發表講話。(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8日全國港澳研究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七一訪港講話精神」研討會。香港特首李家超率領一眾高官以視像方式參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會上致辭,稱要警惕「反中亂港分子」和「美西方外部勢力」,要「堅決與美西方外部勢力作鬥爭」。香港時評人劉銳紹分析,習近平七一講話將被作為23條立法的基礎,料港府將訂立的23條會比2003年的草案更嚴苛。

習近平的「七一」講話被香港政府奉為「重要講話」,發表後不足20天內,在中聯辦牽頭下,從香港政府到民間機構已密集式舉辦數十場研討會、交流會學習總書記七一講話,領會習近平精神。

在18日的研討會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稱讚,習近平七一講話回答了如何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理論和實踐,為推進新時代「一國兩制」指明了方向。夏引述習近平發言指,必須堅持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形容這是未來香港取得更大成功的密碼。

夏寶龍表示,全香港居民都應警惕反中亂港分子賊心不死,美國和西方外部勢力隨時可能反撲;強調落實「愛國者治港」必須對一切反中亂港勢力進行堅決打擊,堅決與美西方外部勢力作鬥爭。

據自由亞洲報導,李家超會後見記者時被問及夏寶龍的講話內容,是否意味港府要盡快為《基本法》23條立法?李家超稱正就23條進行研究,形容國安風險可以突如其來且變化巨大,因此現時最重要是訂立一條法例,令當局有信心可以有效處理、評估潛在的國安風險。

時評人劉銳紹分析稱,習近平的七一講話是向港府作公開「指導」,旨在貫徹落實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近日,上至香港政府,下至民間親共機構和組織,都在密集式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劉銳紹指,落實習近平七一講話已逐步形成政治宣傳態勢。另外,他認為該講話也是為配合香港政府即將訂立的23條做層壓式的「思想」部署,在中共二十大前鞏固習近平的威權統治。

劉銳紹表示,從近日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就「23條」發表的言論可見,港府可能為落實中共政策,先採取「溫水煮蛙」的方式,先作意識形態教育,後由官方推行。劉續指,當局必須製造假想敵,營造緊張氣氛來,以令官方推行的政策「更合理化」。他認為目前港府訂立的23條,都會比2003年起草的條文是更嚴苛。

劉銳紹又指,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不可避免地被夾在北京和西方之間,中共至今仍憂香港「未算穩」,故未來對港政策只會更高壓。他相信,李家超為搏取北京的信任,只會按北京的指示執行,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