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新疆行罕見超長報導 神秘護衛曝光(圖)

發表:2022-07-18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4日,新疆喀什一廣場顯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巨大屏幕。(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6月4日,新疆喀什一廣場顯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巨大屏幕。(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前夕,習近平於7月12日至15日罕見地現身新疆,這是他八年多來首次考察這片陷入麻煩的地區。央視15日新聞聯播居然用了將近33分鐘來報導相關新聞,引發輿論關注。

中共官媒新華社週五(7月15日)報稱,本週二至週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疆地區進行了「調研考察」,其中包括訪問大學和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國際貿易陸港區。

 

 

曾在中新社工作的獨立記者高瑜發推說,當晚(15日)的新聞聯播長達51分鐘,頭條「習近平在新疆考察」32分57秒,「習考察地方,一條貫到尾這麼長的新聞報導,不多見」。

官媒視頻也讓外界注意到,與七一訪港一樣,習近平這次又帶上了心腹、剛剛晉升中共公安部長的王小洪。新華社的文字稿中沒有王小洪的名字,新聞聯播主持人介紹陪同人員時也沒有念王的名字,但王小洪確實出現在視頻當中。

有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讓公安部長陪同考察,是心中不安防備暗殺,畢竟王小洪早年在福建就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近年習近平訪問澳門和西藏時,也是王小洪貼身隨行。可以說王是習最信得過的中南海第一護衛。和西方領導人不同,中共高層如果被行刺,一般都是來自中共黨內政治對手。據稱當年毛澤東就曾給對手王明下毒,胡錦濤也差點死於海軍司令張定發之手。

此外,習近平時隔8年再次考察新疆,也與該地區特殊地位有關。這裡有數以百萬計的建設兵團,還是全國中共駐軍最多的省份。

據報導,成立於上世紀50年代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中國的一個准軍事實體,在當地具有屯墾、維穩、戍邊三大功能。由於兵團在新疆人權踐踏中所扮演的角色,2020年8月已被美國列入制裁實體名單。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16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們在涉及強制勞動方面,如棉花和其它很多產業上應該是主力,這是他們的經濟來源。他們所使用的大量勞工,可能都是來自於職業教育營的被關押少數民族。」他認為,習近平到訪兵團顯示對於其在所謂「維穩」方面的高度肯定態度。

「習近平考察的真實目的,是為給自己的政績背書。」唐靖遠說,「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展示他的治疆成果,為國際社會的種族滅絕罪指控進行洗地和辯解。」

唐靖遠分析,習近平自認有三大政績,包括「清零」封城政策、香港完成所謂「二次回歸」,以及新疆的所謂「由亂轉治」等。而有鑒於涉及中共黨內人事問題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此行也和習近平力求二十大連任直接相關。唐靖遠認為,習近平視察新疆之舉也是在對黨內釋放信號,即他在為黨內可能因新疆問題發出的指責和壓力,做預先鋪墊和回應。

報導表示,目前,美國國會還在推動一項《維吾爾人權保護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rotection Act),法案旨為加速處理受到中國政府迫害的維吾爾人申請難民庇護的程序。金映玉和韋克斯頓兩位議員也均聯署支持。

研討會中,兩位議員還督促拜登政府和美國國會,把中國的人權問題作為外交政策的優先事項,保持對北京的壓力。

中央社發評論文章說,在國際關注新疆少數民族人權問題之際,習近平的視察格外引起關注。歐美國家指控中國官方在當地廣設「再教育營」,迫害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中國則辯稱,那是培育技能、「去極端化」的教育培訓中心,在相關政策下新疆未再出現恐怖攻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5月曾到訪新疆,但仍無法平息外界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