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懷遠無預警「封城」 初篩151例陽性衝熱搜第1(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15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懷遠封閉管理
安徽懷遠7月15日突「封城」, 初篩有151例陽性。(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許多城市正遭受持續的熱浪侵襲,但是夏季本該減緩的新冠疫情再次回潮。大陸微博熱搜榜今日的前2條都有關疫情,佔據第一的是「安徽怀远发现151例初筛阳性人员」。

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7月15日無預警宣布了封閉管理措施,要求所有居民不出家門,但奇怪的是,安徽省14日與15日都是通報沒有新增確診者與無症狀感染者,引發網友猜測緣由。

安徽懷遠無預警「封城」 初篩151例陽性衝熱搜第1
大陸微博熱搜榜7yue 15日的前2條都有關疫情 。(圖片來源:微博)

安徽懷遠無預警「封城」初篩有151例陽性 

7月15日上午安徽蚌埠市懷遠縣突然公布全縣實行封閉管理,但未給出原因,直至傍晚才披露,7月14日篩檢已有151例初篩陽性。懷遠官方表示,全縣已實施封閉管理,正在開展全員核酸篩查。

7月15日上午安徽懷遠發布通告稱,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經懷遠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從2022年7月15日零時起,對懷遠縣所有社區、村實施封閉管理,按照「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的原則,對所有人員實施抗原檢測和核酸篩查。

據「懷遠縣人民政府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當地官方15日傍晚宣布於14日核酸篩檢出151例陽性感染者,並已全部轉送至定點醫院醫學觀察和救治、依規有序開展流調溯源、隔離管控、環境消殺等處理工作。

懷遠縣7月13日曾公告,網路上有人反映有外省返懷人員核酸檢測為陽性,該縣立即對其在懷遠活動軌跡進行核查。不過安徽省衛健委14日與15日,都是通報沒有新增確診者與無症狀感染者。

安徽懷遠公布新增151例陽性案例後,當地疫情已超越廣西北海昨日新增的137例,成為大陸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區域。

大陸疫情升溫 

中國新一波COVID-19疫情蔓延至少19省市。據陸官方公布,7月13日新增292例COVID-19本土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其中甘肅單日增100例,蘭州市針對4區升級至「嚴格」臨時性管控;上海部分地點重啟方艙,另官方否認機場取消航班。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7月14日上午通報,13日零時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121例,當中本土確診86例。另外,本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06例。

7月13日本土疫情以甘肅單日增100例(36例確診與64例無症狀感染者)最多。甘肅省多個高速和國省幹線設立查驗點,另部分客運班線暫停發班。

大陸疫情另一個關注點是上海,作為全國金融商業中心疫情情勢牽動全國經濟,13日新增本土病例47例(5例確診與42例無症狀感染者),因需被隔離管控的確診人數增多,上海已重啟部分隔離點方艙作為密接者的集中隔離場所。

中共當局為貫徹「動態清零」,再次拉高常態化核酸檢測頻率,有地方甚至鼓勵民眾舉報未參加核酸檢測的人,舉報可獲獎金。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健康時報》7月14日報導,7月起部分地區增加核酸檢測次數,例如從以往5天或7天1檢,拉高為2天或3天1檢。

另外,多地也收緊檢查核酸檢測證明,例如山東臨沂進出車站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甘肅蘭州規定,7月13日時起所有離開或抵達蘭州旅客,須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