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零令不靈 安徽8天800人染疫 12城市爆疫情(圖)

發表:2022-07-05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 疫情
自6月26日安徽省泗縣通報新增病例起,已導致鄰省共12個城市爆發本土疫情。(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訊】中共官方防疫「清零」卻越清越失靈,自6月26日安徽省泗縣通報新增病例起,已導致鄰省共12個城市爆發本土疫情,儘管如此,當局仍死守中央指令,務必3天一檢應檢盡檢,力拚一週內「社會面清零」。

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4日報導,過去8天,安徽新增本土染疫850例,江蘇等長三角多個城市也爆發關聯疫情。安徽省衛健委最新統計,2022年7月3日安徽省新增確診病例29例,均在宿州市泗縣,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58例,仍以泗縣227例占多數,宿州市泗縣堪稱安徽這波疫情的「風暴眼」。

6月26日起,泗縣連續4天累計新增3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後,自6月30日以來,泗縣病例數大幅增加,單日新增本土感染者均破百,7月2日和3日更突破200例,分別是288與256例。

累計6月26日至7月3日24時,安徽共通報確診134例,其中境外輸入1例,宿州市泗縣132例、靈璧縣1例,並通報無症狀感染者724例。

報導指出,泗縣位於皖北地區,人口不足百萬。根據安徽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指出,目前當地已實施「社會面管控」、人員足不出戶。

但鑒於源頭不清、底數不明,宿州市地處安徽最北,與江蘇、山東、河南省交界,因此自泗縣爆發疫情以來,已陸續關聯至外省。

近一週以來,長三角地區的安徽合肥、宿州、蚌埠、淮北,江蘇徐州、南京、無錫、鹽城、蘇州、淮安,與浙江杭州、金華等3省12市出現本土疫情。其中,安徽宿州靈璧縣、蚌埠固鎮,江蘇南京、徐州、無錫、淮安等地疫情與泗縣有關。

近日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在會議上明確表示,務必以快制快執行核酸檢測,「一週內實現社會面清零、零死亡、不外溢」。

另據美國之音(VOA)4日報導,中共中央堅持到底的動態清零,主要是以大規模的封控、道路封閉、居家隔離、方艙禁閉,全員核酸檢測,違反科學和人道的一刀切,已引發廣泛爭議。

但Omicron變種病毒的致死率和重症率低且治癒率高,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和地區,就連人口密度遠超中國的印度、孟加拉、以色列、日本,都已經恢復正常,並與疫情源自於中國的病毒共存。

香港《南華早報》4月7日報導,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講座教授兼中國跨國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崔大偉曾表示,「(疫情爆發)的頭兩年動態清零確實顯現防疫成效,但如今卻陷入困境,並且可能會有很多長者因此喪命,或造成經濟發展遲緩,所以執行動態清零是中國作繭自縛」。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