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區」達71752個 給方艙做飯被「卸磨殺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3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本輪疫情本土感染者超62萬,死亡585例,目前仍有封、管、防「三區」7萬1752個,實控市民2327萬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本輪COVID-19疫情自3月1日以來本土感染者超62萬人,死亡585例,目前仍有封、管、防「三區」7萬1752個,實控市民2327萬人。網傳,上海有方艙醫院關停,安徽一家給方艙醫院人員做飯的餐飲公司人員卻無人管,被迫露宿街頭。

據東方網最新報導,5月23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92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22日,上海市新增55例本土確診病例和50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93歲女性,合併有心律失常等基礎疾病,入院後因突發急性心肌梗死死亡。截至5月22日24時,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135例、危重型38例。

5月22日,上海市共劃分封控區1907個,涉及人口約48萬人;管控區9064個,涉及人口約159萬人;防範區6萬781個,涉及人口約2120萬人。截至5月23日9時,這次疫情上海市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94萬2195人,均已管控。

同時,上海在全市公共場所和居民小區推應「場所碼」「數字哨兵」核驗人員健康信息。市民出入有防控要求的公共場所,須憑「隨申碼」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出入居民小區須憑「隨申碼」綠碼。

此外,上海官方宣布16個區實現社會面清零後,靜安區再下達新的禁足令。

環球網報導,上海靜安區通知,靜安區於5月22日至5月24日在全域範圍內對所有人員連續進行3輪核酸篩查。核酸篩查不落一人,對「應檢未檢」人員的健康碼將賦黃碼。核酸篩查期間,商超、沿街店舖暫停線下營業,全員足不出戶,已發放的「出門證」暫停使用。

另外,網傳負責給上海方艙醫院燒飯的安徽餐飲公司結束工作後,從經理到員工露宿街頭。

視頻中,疑似上海閔行外國語中學大門外,大門兩側都有人打地鋪在睡覺,停靠的轎車上也有人在睡覺。有女士剛剛起身從車上下來,在學校一個窗戶下面的地上打著兩個地鋪,兩名男子剛剛坐起,他們圍著被子。一名女子介紹說:「這是我們的兩位經理,現在陪著我們一起睡馬路,真的真的!我們好可憐!」視頻中可見,該中學大門的另一側,也有5個人睡地鋪。該女子又說:「我們在上海這麼大的城市,讓我們睡馬路!我們出來是這樣子的,給方艙醫院的人燒飯,現在方艙醫院裡的疫情基本上快結束了,方艙醫院的人都出艙了,可是我們卻沒地方去了,小區不接收我們,這就是上海!」

對此,有網友說,「魔鬼總是這樣;把你置於死地,欣賞了你全部的痛苦屈辱,在你痛不欲生時,親切地出來給你一條好死不如賴活的路,成為你感恩戴德的救命恩人。」、「廁紙用完難道還裱起來嗎?無數前車之鑒,就是不相信,怪誰。」、「當年修火神山的工人討薪有結果了嘛?」、「上海這次的抗疫讓人寒了心」、「上海方艙裡的陽性患者即得不到治療也沒有藥。上海方艙不是‘醫院’、而是‘集中營’。你們這些人是給‘集中營’看守做飯的,別扯什麼‘志願者’。上海這座城市並不是上海人在管理。沒病的上海人都被封在家裡足不出戶、天天捅喉嚨捅鼻孔。有病的上海人被你們餵養的看完關在方艙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