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雷恆大 中國裝飾行業龍頭企業深陷債務危機(圖)

發表:2022-07-11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 廣田集團 企業 債務 公司
搭上恆大這艘大船,讓曾經年營收過百億元的廣田集團如今苦不堪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訊】受恆大的拖累,上市公司裝飾行業龍頭企業廣田集團,不但在一年裡虧掉了公司上市以來的所有利潤,還因為多筆債務逾期,上百個銀行賬戶被凍結,即將戴上「ST」的帽子。

據中國《每日經濟新聞》報導,7月8日晚,廣田集團發公告稱,公司股票將於2022年7月11日停牌一天,於2022年7月12日復牌,復牌後公司股票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股票簡稱變為「ST廣田」。

受公司第一大客戶恆大集團債務問題影響,公司多筆債務逾期,面臨訴訟事項,旗下大量銀行賬戶被凍結。公告顯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被凍結金額合計3.37億元(人民幣,下同),佔公司淨資產(截至2021年底)的64.31%。

廣田集團在公告中表示,結合公司目前的財務狀況,以及近期相關金融機構對公司未到期債務申請提前到期並提起訴訟,公司未來或因債務逾期問題面臨更多的訴訟、仲裁、銀行賬戶被凍結、資產被查封的風險等。

截至7月8日,廣田集團及其子公司逾期未還銀行等金融機構本金累計26.61億元。

搭上恆大這艘大船,讓曾經年營收過百億元的建築裝飾行業龍頭廣田集團如今苦不堪言。

廣田集團在2021年業績預告中表示,2021年年中以來,受公司第一大客戶(恆大)債務違約影響,第一大客戶及其附屬企業開出的商業承兌匯票到期違約頻發。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第一大客戶商業承兌匯票逾期未兌付金額為32.47億元(已轉入應收賬款)。

2021年,公司實現營收80.36億元,淨利潤虧損55.88億元,一年虧完了上市以來的所有利潤。

截至2022年一季度,廣田集團負債總額已經達到151.14億元,資產負債率高達97%。

由於公司「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在5月30日還被債權人深圳風銘順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申請重整。該案目前尚未有進一步進展。

截至2022年6月30日,廣田集團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計被凍結銀行賬戶126個,佔公司賬戶總數410個的30.73%,被凍結金額超3.37億元。由於公司主要賬戶被凍結,觸及相關條例,所以公司將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變成「ST廣田」。

廣田集團與恆大的深度合作關係,在其2010年9月上市之前就開始了。並且上市以來,廣田集團對單一客戶營收依賴性過高的問題始終未曾得到有效解決。

當時的招股說明書顯示,2010年1∼6月,公司對恆大的營業收入佔總營收的比重為44.64%。

2010年,廣田集團對恆大及其附屬企業的銷售額佔到了銷售總額的57.84%。

2019年到2021年,公司對恆大的營業收入還分別佔到了總營收的46.54%、44.92%和37.99%。

實際上,曾連續5年蟬聯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百強第二名的廣田集團,從2017年開始就已經在走下坡路了,淨利潤連年下滑。

2019年,公司實現淨利潤1.44億元,和2017年的6.47億元相比下滑超過77%。

疫情和恆大的債務違約拖累,成為其崩盤的加速器。

截至7月8日收盤,廣田集團股價報收2.22元,市值34.13億元,較此前的最高點已跌近90%。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