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稱安倍改變了日本在世界的地位(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22-07-11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前首相安倍
​​​​​​​日本前首相安倍(圖片來源:Franck Robich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訊】(法廣RFI)美國各大媒體連日報導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的消息。

《時代》雜誌9日在推特公布將於15日發行雜誌的封面,封面是因槍擊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封面以黑白色調為主,以示悼念安倍。《時代》雜誌在文章中寫道,安倍改變了日本在世界的地位,直到最後他都是日本政壇一言九鼎的人。

《紐約時報》8日刊文,稱安倍晉三出身於一個堅守民族主義的政治家族,他從2012年開始擔任日本領導人,將近八年的連續任期創造了歷史。文章稱安倍的長期執政在他的兩個主要抱負上取得了部分勝利:在戰後數十年的和平主義之後解除對日本軍隊的束縛,以及通過一個名為安倍經濟學的計畫啟動和徹底改革本國經濟。

《華盛頓郵報》刊載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Robert Bolton)的文章指出:「安倍理解中國構成長期的、甚至是事關存亡的威脅,以及這一威脅擴散的後果。」「美國人應該認識到安倍晉三對我們國家的重要性。他相信日本完全有能力在全球事務中發揮核心和負責任的作用,成為對抗中國和朝鮮的一員。」

《美國之音》引述臺灣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所長蔡錫勛表示,2021年9月安倍晉三向臺灣智庫進行視訊演講時曾說過「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同盟有事」,並在俄烏戰爭時期呼籲美國對臺戰略應更為清晰。蔡錫勛說,現今日本政壇中,除了安倍晉三之外,缺乏親臺又有份量的政治人物。安倍的離世如同2021年李登輝過世,臺日之間突然失去了靈魂人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國際安全工業委員會日本主任斯諾(Nancy Snow)報導說,「槍擊安倍事件將永遠改變日本」,「這不僅罕見,而且在文化上的影響深不可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