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後日舉行參院選舉 修憲勢力大勝(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11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8日,日本自民黨領袖選舉中前外長岸田文雄講話(DU XIAOY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8日,日本自民黨領袖選舉中前外長岸田文雄講話(DU XIAOY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7月10日(週日),執政聯盟日本參議院選舉贏得多數席位,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將推動修改憲法以鞏固軍隊的作用。美聯社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遇刺或許推動了這一選舉結果。

綜合美聯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由岸田文雄領導的執政聯盟在7月10日(週日)的選舉中贏得了修憲所需的2/3席位,意味著安倍生前的修憲願望有望獲得推進。

政界人士表示,這次選舉結果表明日本對民主的承諾。

岸田文雄在投票結束後表示:「儘管安倍被槍殺,但我們能夠完成這次選舉,這一事實具有重大意義」。

「我們不會向這種恐怖主義(指安倍被刺殺)屈服,也不會被嚇倒,」獲得安倍支持站台的候選人佐籐圭(Kei Sato)說。他贏得了參議員席位。

自民黨在安倍的領導下於2012年重新掌權,之後在每一次全國大選中獲勝。

修改憲法需要議會兩院三分之二的投票,然後進行全民公投。這份於1947年通過的美國書面文件稱,日本將永遠不會保持陸地、海上和空中力量等戰爭潛力。儘管如此,日本仍然擁有一支事實上的軍隊,即自衛隊,一些學者認為這是違憲的。

岸田先生一般不會把這個問題作為優先事項,他說立法者應該加快討論修改,以明確日本的軍隊是合法的。他還主張在大地震等緊急情況下加強政府權力。

「我認為這些事情都很緊迫,」岸田說,「我想集中精力制定一項具體的提案」,議會可以提交給全國公投。

然而,左傾反對派政客表示,他們將反對一項他們認為可能使日本捲入海外戰爭的修訂。正如安倍晉三在2012年至2020年長期執政期間所發現的那樣,當國家面臨經濟挑戰時,這個問題可能會分散注意力。

根據日媒NHK提供的大部分完整結果,自民黨贏得了上議院約一半的席位,再加上公明黨擁有的席位,自民黨將保住眾議院的多數席位。

由於去年10月在選舉中獲勝,自民黨已經佔據了更強大的下議院的多數席位。

週五安倍晉三遇刺事件讓原本平淡無奇的競選活動受到震動。當局逮捕了一名41歲的男子山上徹也,他偷偷溜到安倍晉三身後並向他開槍。

警方稱,嫌疑人山上也告訴調查人員,他之所以採取行動,是因為有傳言稱安倍與他憎恨的一個組織有關聯,但他對這位前領導人的政治觀點沒有意見。有媒體報導將該組織稱為統一教會,山上對母親痴迷該宗教團體產生了仇恨。

安倍的遺體在妻子的陪同下被黑色靈車運到東京的家中,包括岸田和自民黨高級官員等人都在那里悼念他。葬禮預計將在未來幾天舉行。

山上的監護權週日已從警方移交給檢察官。

日本以嚴格的槍支法聞名。最新的政府犯罪報告顯示,擁有1.25億人口的日本,在2020年僅有21起與槍支有關的刑事案件。專家表示,最近的一些襲擊涉及汽油等消費品,這表明普通民眾捲入大規模襲擊的風險增加。

安倍于2020年因潰瘍性結腸炎復發卸任首相後,依然是日本政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並領導著自民黨最大的派系。專家說,他的離世可能會改變執政黨的權力平衡,該黨自1955年成立以來幾乎不間斷地統治著戰後的日本。

日本危機管理教授Mitsuru Fukuda表示,自民黨在性別平等、同性婚姻和其他問題上的分裂政策“可能是一個轉折點”,而安倍支持的具有家庭價值觀的極端保守派對這些問題一直持保守觀點。

日本目前的外交和安全立場不太可能動搖,因為安倍已經做出了根本性的改變。

安倍兩年前下台時表示,很遺憾很多目標沒有完成,包括多年前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問題,與俄羅斯的領土爭端,以及由於公眾支持不足而被許多保守派認為是屈辱的日本棄戰憲法的修改。

安倍出身政治世家。他追隨外祖父、前首相岸信介的腳步,政治言論往往側重於通過與美國的安全聯盟和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使日本成為一個擁有強大軍事力量的“正常”國家。

他于2006年成為日本最年輕的首相(52歲)。第一次任期在一年後因健康問題突然結束,2012年他重新上任誓言振興日本,著名的“安倍經濟學”結合財政刺激、貨幣寬鬆和結構性改革,讓日本擺脫通縮低迷。安倍共贏得六次全國選舉,牢牢掌握了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