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報應真實不虛(圖)

發表:2022-07-09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冥王 報應 福報 惡報
作惡越大會損德越多,德損沒了報應之時也就來臨了。(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清順治年間,順義縣有一富戶姓貢,家中財產頗豐,中年時有了兒子貢慶有,貢家一佣人也生了個兒子叫李福。在佣人的請求下,貢家允許李福陪同貢慶有跟隨同一位老先生讀書。

兩個孩子十四歲時,李福在一天夜裏夢中看見天門大開,有兩位神人降臨院落中,一神人指著貢慶有說:「他怎麼樣?」另一神人說:「他是全福之人,十七歲中秀才,十九歲中舉人,官位二品,一世榮華富貴。」又指著問李福一生將怎樣,神人說:「他是苦命人,一生功名無份。」說完兩位神人就升天而去,天門關閉。李福醒來後很納悶,將此夢告訴了父母朋友。

李福始終留心著貢慶有的境遇,在十七歲那年,貢慶有果真中了秀才,而李福這時已經不讀書了,開始在家種地。貢慶有為人既刻薄又暴戾,可謂作惡多端,可他自中秀才後,仕途順暢,後來真的官至二品,做官後更是貪贓枉法,殘害百姓。

李福認為貢慶有這樣一個惡人必得惡報,但貢慶有一直活到七十多歲,財勢俱全,人丁興旺,而且還預知了自己的死期。很多人以做惡後沒立時遭報應,從而對因果報應之理產生疑惑。李福就是這樣,他心中也頗為不平,想到陰間看個究竟。就在貢慶有去世的當天,李福也死了來到地府。

李福發現貢慶有在陰間居然還受到了禮遇,於是更加憤憤不平,隨即將自己的疑惑訴於冥王,冥王命判官打開一簿子看,只見上面記錄著貢慶有的生死善惡。冥王說:「他前世做了很多大善事,這世做惡將以前積的德損耗了不少,但還有很多,下一世還將享福,不過沒這一世大了。至於他作惡的事,那是還沒到要報應的時候。」並告訴李福,說李福前世因為沒行善積德,所以這世本應該受苦,但因為這世一心行善積德了,所以衣食無缺,已經不錯了,等到再轉生就享福了。

冥王特意允許李福跟隨貢慶有轉生,只見貢慶有轉生到了一富貴之家中,李福自己則轉生到了一中等人家。貢慶有長大後當了縣令,仍舊殘害百姓,貪贓枉法,陷害良善,他曾酷刑迫供挖去了人的雙眼,在另一案子中還剁去了人的雙腿。七十歲時暴病而亡。

李福這一世依舊行善積德,而且開始努力修行,在貢慶有死後,他已經可以元神出竅去陰間一看究竟了。只見貢慶有在陰間受到了審判,簿子記錄著貢慶有的福德已經全部享受殆盡,他在當官時挖人雙目,剁人雙腳這些事已經沒有甚麼福德可以抵償,必須以身還債,於是被罰轉生到一貧苦人家,雙目失明,雙腳殘廢,整日在大街上乞討,苦不堪言。

李福看見了貢慶有這三世果報,更加發奮的修行,希望自己可以早日超脫輪迴之苦。

由此可見,人的榮華富貴來之不易,都是用辛辛苦苦積的德換來的,如果不知修身行善積德,作惡越大會損德越多,德損沒了報應之時也就來臨了。天理是絕對公正的,人做了惡怎麼可能不償還呢?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可是真實不虛的。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