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非農就業超預期 美聯儲有底氣再大幅加息(圖)

發表:2022-07-08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6月非農就業新增37.2萬超預期
美國6月非農就業新增37.2萬超預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7月8日的數據顯示,美國僱主在6月僱用的工人數量遠高於預期,並繼續穩步提高工資,這些跡象表明勞動力市場持續強勁,這使美聯儲有足夠的底氣再次以75個基點的幅度加息。

7月8日,美國勞工部發布的報告顯示,6月非農就業增長小幅放緩,勞動力市場仍然保持強勁。

數據顯示,美國6月非農就業新增37.2萬,遠遠超過預期的26.8萬人,稍遜於5月的39萬人。

失業率連續4個月錄得3.6%,符合市場預期,接近50多年來的最低水平。勞動力參與率為62.2%,略低於預期的62.4%和前值62.3%。

薪資方面,6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同比增長5.1%,略高於預期的5.0%,略低於前值的5.2%;環比增長0.3%,持平預期和前值。

數據發布後,美元指數短線拉升約35點,美股期貨跳水,納指跌約0.8%;現貨黃金短線走低,現報1736.97美元/盎司。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拉升7個基點至3.05%。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首席全球策略師 Seema Shah對路透社表示:「今天的就業數據應該可以緩解人們對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的擔憂,但它並不能緩解對美聯儲進一步大幅收緊政策的擔憂。」

將在7月13日公布6月通脹數據,預計將顯示消費者價格加速上漲,這也被視為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進一步提高借貸成本的另一個理由。

7月8日,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拉斐爾.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完全支持在美聯儲下一次政策會議上再加息75個基點。

博斯蒂克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們可以在下次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並且不會看到對經濟造成太大的長期損害。」

博斯蒂克表示,報告顯示,美國6月份就業增長超過預期,失業率保持在3.6%,「經濟強勁,勞動力市場仍有很大動力,這是一件好事。」

不過,他說,數據顯示出經濟放緩的一些早期跡象。「它們實際上只是輕微的跡象,而且……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要尋找的是表明放緩正在變得更加持續,而且更加顯著全面化的證據」。

7月6日,美聯儲發布的會議紀要顯示,政策制定者認為,6月份加息75個基點是控制物價上漲的必要措施,他們將繼續這樣做,直到通貨膨脹率降至2%。這是美聯儲設定的長期目標。

根據會議紀要,參加決策會議的18名官員達成了一項不同尋常的共識。在參加投票的11名委員中,只有堪薩斯聯儲主席埃絲特·喬治(Esther George)支持小幅加息50個基點,其他所有官員都贊成加息75個基點。

許多與會者判斷,美聯儲目前面臨的一個主要風險是,如果公眾開始質疑其調整政策立場的決心,那麼高通貨膨脹可能會生根發芽變得更加牢固。

政策制定者認為,利率需要上升到一個限制性水平,這樣的貨幣政策將使美聯儲處於更有利的地位。在多次加息後,美聯儲將能夠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然後再決定是否繼續加息。

會議紀要指出,官員們意識到,如果通貨膨脹壓力繼續上升,他們可能會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