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年未能揭開其真面目 薩里幻影貓(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7-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型貓科 美洲獅 120230347
許多人認為薩里幻影貓似乎是美洲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長達185年的時間中,陸續有人看見名為「薩里幻影貓」的神秘大型貓科動物。牠的體型讓人直覺聯想到美洲獅,能夠輕易獵殺牛犢,至今仍沒能揭開牠神秘的真面目。

薩里幻影貓

英國的薩里郡與漢普郡一帶有一種神秘大型貓科動物存在的傳說,「薩里幻影貓」的目擊事件眾多,時間跨度長達185年,直到近20年以內仍有關於牠出現的目擊事件發生。

第一起有紀錄的事件發生於公元1825年10月27日,後來的英國國會議員威廉·科貝特正要前往韋弗利修道院的途中,他看見一隻與中型犬同等大小的灰色大貓從眼前出現。

距離第一次事件經過130年後,有一位女士在位於Vale of Holmesdale山谷的Abinger Hammer村莊遛狗時,她看見有一隻像是美洲獅的大型貓科動物正在獵殺一頭牛犢,場面十分駭人。時隔4年,又在1959年8月發生2起目擊事件,伯恩·漢姆看見一隻與拉布拉多犬一樣體型的大貓出現在普雷斯頓坎多弗,另外有位計程車司機表示他在Tweseldown賽馬場附近看見一頭「獅子」。

十年的連續不斷

在公元1961年至1970年間,幾乎每年都有「薩里幻影貓」的目擊事件。

公元1961年,Croham Hurst高爾夫俱樂部有球友看見將近1公尺高的大型動物進入森林中。通報後,警方進入該森林進行搜索,但並未發現任何神秘生物的蹤跡。隔年7月16日,工人埃內斯特·傑萊特通報在Heathy Park水庫看見一隻大貓正在追捕兔子,同年12月又有工人聲稱看見大貓,這是「薩里幻影貓」的首次正式目擊事件。

公元1964年的夏天,有間農場的牛犢遭到獵殺身亡,遺體上的傷口疑似是由貓科動物所致,經獸醫檢查認為兇手不屬於本地的物種。同年9月27日,有位在Loxwood看見一隻大貓出現,往後的2天都有民眾表示他們看見了「美洲獅」。到了10月3日,哈斯科姆、埃爾斯特德與欣德黑德都相繼傳出美洲獅的目擊報告。隔年曾有一名女士曾與其近距離接觸過。

公元1966年7月至8月,Worplesdon村莊與Wormley村莊都出現了美洲獅出沒的報告,有一名退休警察在教堂花園拍到疑似其身影的照片,受到切斯頓動物園與自然歷史博物館員工的支持。9月,曾有男子在Milford的一棵樹上看見正要離去的大貓,22日更多達3人看見美洲獅出沒。

曾有名農夫在1968年聲稱他射殺了一隻美洲獅,但沒有確切證據證明此事。1970年,有份警察提出的報告表示他們看見前腳有兩個白點,體型與拉布拉多犬相當的大貓,似乎是美洲獅。

美洲獅的蹤跡

公元1978年,安妮·斯坦納特在Woldingham地區看見一隻淺棕色的大貓,她表示那應該是獅子。據說有豐富山丘環境的Peaslake在1984年發現美洲獅的皮毛。

到了1995年,任職警察的史蒂夫·阿什克羅夫特在聖德肋撒學校附近區域曾看見一隻美洲獅狩獵西方狍。3年後,吉爾·穆塞特在Cranleigh的家中,使用一台望遠鏡看見一隻美洲獅。

近代目擊事件

公元2000年8月4日,喬治與芭芭拉在Guildford鎮看見一隻是正常家貓身長2倍的大貓。

公元2003年6月,阿什克羅夫特聲稱他在Holmbury村莊看見一隻大貓。

公元2004年4月,大型民政教區Abinger Common出現多起居民的大貓目擊事件。

公元2005年,Whitmoor Common曾有兩隻狗將一隻像是美洲獅的動物逼到上樹,最後在消防隊趕到前逃得無影無蹤。

公元2008年,分別在薩里郡與漢普郡的邊界,以及Guildford有出現大貓的身影。

公元2009年1月1日,莎拉·拉姆齊從家中看見花園有一隻灰色大貓一閃而過。

公元2010年2月15日,梅麗爾·彭寧在Newdigate看見一隻黑色大貓。

結語

已退休的生物學家奈傑爾·布里爾利耗時多年調查「薩里幻影貓」的真面,他認為根據各種目擊事件取得的特徵來說,「薩里幻影貓」可能同時涉及多種不同生物的出現,包括美洲獅、山貓與黑豹。

英國早在舊石器時代已有人類活動的跡象,後來經過凱爾特人、羅馬、盎格魯薩克遜時代等許多時代,長達上千年的發展,至今知名的矮人、精靈、妖精、黑犬也都流傳於這裡的民間傳說中。也許在某個與世隔絕的角落,存在著「薩里幻影貓」的棲息之地,讓牠的真面目至今依舊神秘,屬於傳說中的神祕生物之一。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