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深揭:Google遭邪教滲透(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7-05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大樓
美國《紐約時報》深度報導揭露邪教滲透谷歌Google。(圖片來源:eremy Moe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一樁訴訟曝光科技巨擘Google Developers Studio(簡稱GDS)部門被邪教滲透。美國《紐約時報》近日深度報導Google前職員凱文(Kevin Lloyd)對谷歌提訴,內容揭露公司部門遭邪教「朋友聯誼會(Fellowship of Friends)」侵蝕,主管不僅圖利,給予教徒升遷機會,更在凱文舉報後沒多久將他開除。

一樁訴訟曝光Google遭邪教滲透!

Google Developers Studio部門的一位總監,同時也是邪教「朋友聯誼會(Fellowship of Friends)」的資深成員之一,將自己的教友安插進團隊,給他們開啟升職加薪快車道。不僅如此,這位總監還利用自己職權,用Google的錢來支付給自己的妻子和兩個兒子。甚至在對外的各種活動,他還安插教友作為供應商,明明存在嚴重的利益衝突,卻從未向Google如實匯報。

一切本來都在暗中進行,直到該部門一位外包約聘工凱文·洛依德 (Kevin Lloyd) 發現了其中端倪,他剛準備上報 ,就突然被所屬的外包公司開除。 一怒之下,這位前員工以職場歧視、非法終止合同、職場報復等為由,將Google 和外包公司告上了法庭。因此整個事件才曝光。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34歲凱文指控,他於2017年受僱為「Google Developer Studio」部門員工,主管彼得(Peter Lubbers)長期作為該邪教成員,他開始發現彼得快速升遷指定的邪教成員,且部門25人當中就有12人信教。

不僅如此,彼得更引薦兩位兒子大賺Google財,一位作為DJ出席公司活動、一位則是以自由工作者接部門的專案,甚至讓妻子作為工作人員出席Google活動賺取工資。

凱文·洛依德 (Kevin Lloyd)先生聲稱他去年被解僱是因為他抱怨宗教教派的影響。他的訴訟中還提到了將凱文·洛依德 (Kevin Lloyd)作為承包商派遣到谷歌的公司 Advanced Systems Group(簡稱 ASG)。大多數 Google Developer Studio 都通過 ASG 作為承包商加入團隊,其中包括 「朋友聯誼會(Fellowship of Friends)」的許多成員。

凱文·洛依德 (Kevin Lloyd)於 2021年8月向加州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谷歌和 ASG 違反了加州保護工人免受歧視的就業法。

《紐約時報》通過採訪谷歌業務部門的八名現任和前任員工以及對公開信息和其他文件的審查,證實了該訴訟的許多主張。其中包括「朋友聯誼會(Fellowship of Friends)」的會員名冊、詳細說明活動預算的 ​​Google 電子表格和在這些活動中拍攝的照片。

凱文此次僱用的律師瓊斯(M. Catherine Jones),先前就曾為一名女性打贏官司獲得650萬美元,她同樣指控前公司因自己非邪教成員導升遷受阻,巧合的是,彼得也曾在該公司工作過。

教友升職開快車道

綜合《紐約時報》報導:1990年代,荷蘭人彼得 Peter Lubbers 移民來了美國。為了拓展工作機會,當時只會做些木工、修理院牆的他,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自學程式。

2012年,他成功通過了Google面試,加入了這家公司。根據他的 LinkedIn 頁面,他於2014年在Google內部參與創辦了 Google Developers Studio,一個專門協助公司其它團隊製作產品宣傳片的團隊。

隨著Google業務的擴張,各種內外部通路對於影音的需求與日俱增,GDS 團隊也不斷擴大,彼得也升到了總監 (Director) 級別。一切似乎都進展得很順利。

然而,根據GDS 的一位前員工,在2021年2月被開除的製片凱文·洛依德 (Kevin Lloyd)的說法,彼得其實是一個邪教組織滲透進Google總部、已知的最高級別員工。

揭發者 凱文·洛依德 (Kevin Lloyd)在2017年透過外包公司 Advanced Systems Group(簡稱ASG)來到Google,在 GDS 部門上班。 他的工作是製作影片,服務的團隊包括Google的 Firebase DevRel、Flutter、TensorFlow 等。

在一次閒聊中,他的直屬上司 Gabe Pannell 告訴凱文,自己和團隊老大彼得是一起長大的朋友。

在那之後,凱文和很多新來團隊的同事打交道的時候,都驚訝地發現,這幫人的老家怎麼全都在同一個地方:加州的 Oregon House 地區。

凱文開始感覺到異樣,覺得這絕對不是巧合。更別提有一位同事告訴他,Oregon House 是某個“邪教”的聚集地,這更加讓他感覺到事態不對勁。

他開始搜尋和 Oregon House 有關的資料,果不其然就找到了“朋友聯誼會”(the Fellowship of Friends),一個號稱崇拜高雅藝術,希望開啟全新能力,以期在地球毀滅之時能夠存活下來,成為人類火種的詭異教派。

凱文發現,在自己任職期間的25位長期同事當中,有至少12人可以確定是朋友聯誼會的成員。並且,很多教友最初都是與他一樣,透過 ASG 的外包途徑進入到Google的。

這些進入GDS的同事,有些甚至與這些職位所需的條件完全不符。比如,對於本地化相關的業務,職位通常會要求候選人瞭解多種語言,然而 GDS 本地化負責人 Hillary Pierce卻只會說英語;另一位教友 Sean Searle 之前是搞園藝的,卻因為跟彼得熟絡,被招募到 GDS 擔任計畫經理,儘管沒有任何計畫管理經驗。

凱文感覺事情不對,必須要跟公司舉報,但是自己又對法律不瞭解,有點擔心如果站出來質疑的話,會被當成宗教歧視,所以就先忍了下來。

但是,接下來的事情,讓他完全出離憤怒了:這些教友同事沒用多久,都成功轉職為Google全職員工了,自己的僱傭關係卻一直留在外包公司。

凱文在訴狀中表示,自己工作勤勤懇懇,也收到了長期合作的 Firebase、Flutter 等團隊協作者的表揚,在各種公開場合也經常被稱為"Googler"。

自己在公司工作三年多時間,卻只升了一次職位(加了兩次薪),而且僱傭關係一直在外包公司 ASG;與此同時,某些其它同事卻能不到一兩年就轉職成功。

凱文剛加入公司的時候向剛才提到的 Gabe Pannell 匯報——這個關係本身就比較奇怪,因為據凱文觀察,自己和 Pannell 做的工作是完全一模一樣的。

離譜的還在後面:Pannell 來Google上班之後一路開掛,只用了六個月的時間就從“製片人”、“高級製片人”一路升職為“執行製片人”,並且成功轉職為Google全職員工。然後沒過多久,到了2019年,他又再次被提拔為“執行製片總經理”,在 GDS 內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起訴書中還提到, Pannell 升職如此之快,各種糟糕行為還被老闆容忍?原來在私底下,Pannell 和彼得其實是關係親密的教友。他們倆和朋友聯誼會的教主 Burton 曾經出現在同一張照片里。

邪教組織「朋友聯誼會」

《紐約時報》報導稱,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的房子——在內華達山脈山腳下的一個小鎮上,一個名為「朋友聯誼會(Fellowship of Friends)」的宗教組織建立了一座佔地 1200 英畝的精緻建築,其中充滿了藝術和華麗的建築。

邪教組織「朋友聯誼會」源自1970年代,創辦人羅伯特(Robert Earl Burton)稱教徒崇尚精神上的啟蒙,沐浴在如歌劇、文學等高等藝術之中,每月需上繳月收入的10%給組織,不過後來卻接連遭前教徒控告被羅伯特強迫從事非法性行為。

Fellowship of Friends 由舊金山灣區前教師羅伯特·厄爾·伯頓(Robert Earl Burton)於 1970 年創立,它在全球擁有 1,500 名成員,其中約 500 至 600 名成員在其位於俄勒岡大廈的大院內及周圍。成員通常需要將其月收入的 10% 捐給組織。

朋友聯誼會在1971年註冊成宗教組織,基地在北卡州。有前成員指控創辦人羅伯特進行性虐待以及行為不當。根據2021年名為Revelations、分為六個部份在Spotify上播放的播客節目稱,1984及1996年各有一宗由前成員入稟控告的官司,但已作庭外和解。

創辦人羅伯特被指是戀童癖者,亦與教徒發生性行為。Revelations一名播客調查記者2021年向《紐約郵報》稱:「(前成員)告訴我這些性儀式,(領袖)會嘗試在一天內與100名信徒發生性關係。 他稱他們為『愛情節』。」)

 

《紐約時報》英文原文報導:How a Religious Sect Landed Google in a Lawsuit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