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飯老道士與黃狗 其實是修成的仙人與龍(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7-05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寺廟 佛寺 廟宇 43109513
美麗的雲彩充滿老道士與狗所在的寺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嵩山有個老道士經常與他飼養的黃寺廟中要飯,卻遭到和尚們的辱罵。後來老道士與狗兒化為神仙與巨在眾人白日飛昇,才知道這是對他們的考驗,此時任何的懺悔都已是無用之舉。

要飯的老道士與黃狗

相傳過去在嵩山有一位道士被稱為韋老師,他性情文靜,平時沉默寡言。有時能看見韋老師獨自一人於山林中靜坐,有時則看見他露宿於雨雪之中。人們偶爾能看見韋老師的身影,卻沒人能知道他固定的行蹤,僅僅知道他有時每隔3、5天就會到位於嵩山上的寺廟,與和尚要剩飯吃。

韋老師曾經飼養一條毛髮很多的黃狗,這條狗與他形影不離,經常能看到牠在韋老師身邊打轉。唐玄宗開元末年的一天,韋老師牽著這條黃狗到嵩山上的寺廟要飯吃,廟裡的和尚們看見他感到非常生氣,紛紛辱罵他,質問他說:「你為甚麼又來?」韋老師平靜地回答:「我只是想要飯餵狗而已。」隨後,就有和尚裝了一些剩飯給他,韋老師將要來的剩飯全部都餵給他的黃狗吃。

突然間,從旁邊站出一個身強體壯的和尚,他不知為何怒火中燒,惡恨恨地盯著眼前的老道士,並作勢要痛打韋老師一頓。那條黃狗看見威脅主人安全的和尚,立刻也進入警戒狀態,準備隨時保護韋老師的安全。韋老師依舊表現得心如止水,伸手輕輕撫摸黃狗的頭,平息牠的緊張情緒,那名和尚也不知所措,於是收手作罷,結束這場貌似要一觸即發的紛爭。

神仙與龍的考驗

過了一會兒後,周圍的和尚們漸漸散去,韋老師才從寺廟中走出來。他走到寺廟大殿前的水池中,替黃狗洗去身上的髒汙。頃刻間,不知從何出現美麗虛幻的五色雲彩遍布寺廟周圍的山谷,這是不屬於凡世間的天上美景,寺廟中的和尚對著眼前滿山的雲彩看得是目瞪口呆。這些雲彩像是有生命似的,全部往老道士與黃狗所在的水池上空飛去,最後全數集結起來。

隨著頭上滿滿的美麗雲彩氣勢磅礡,韋老師的黃狗也突然開始逐漸長大,原本狗兒的外觀消失無蹤,成為一條神聖莊嚴的巨龍。此時,韋老師也將自己的身體用池水清洗乾淨,換上一身綢子製成的衣服,輕鬆躍上巨龍的背上坐好。老道士與巨龍被周圍的五色雲彩捧起身子,慢慢地一同往天上升去,最後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後來寺廟裡的和尚舉行祭祀儀式表達深深的懺悔,但當下的考驗沒有通過時,事後如何彌補都已是無用之舉,

此後老道士與狗的故事為人轉述,據說他修行不知名的道術,最後修成了神仙。

(事據《驚聽錄》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