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和字節跳動新一輪裁員將達數千人(圖)

發表:2022-07-03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騰訊 字節跳動 裁員 員工 遊戲
騰訊和字節跳動新一輪裁員措施中,預計有數千員工將被辭退。(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日訊】中國網路科技巨頭並未因上半年炒掉上萬人而停下裁員腳步。據媒體報導,在騰訊字節跳動新一輪的裁員措施中,預計有數以千計的員工將被辭退。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騰訊今年初就大幅「瘦身」,5月下旬再傳出大規模裁員的消息,涉及多個部門,裁員規模約一成,當時還衝上微博熱搜話題。字節跳動在6月中旬傳出將教育業務裁掉約3000人,遊戲業務也有超過百人被裁。

報導引述騰訊、字節跳動現任和前任員工表示,這兩家企業持續在推動削減成本的措施,為降低人事支出,正在進行新一波的裁員,受影響的員工人數達到數千人。

騰訊已經計畫在今年年底之前在不同的業務部門裁員,範圍將擴展至部分核心業務,名單中也可能有中高階管理層人員。與此同時,騰訊的電子遊戲部門已經開始裁員。未來數個月,多個遊戲開發工作室也可能會裁撤,最終裁員人數還未決定,但可能至少有數百人。

6月中旬,科技網媒36氪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騰訊正計畫下半年的裁員舉措,當時騰訊並未對該消息做出回應。

騰訊正處於業績低谷,根據2022年第1季財報,經調整淨利潤年減23%,連續3季下滑。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收入增長面臨壓力,短期也無法寄望業績增長,騰訊不得不更加看重人員效率和業務投資報酬率,「省著花」成為第一要務,接下來可能有更多「降本增效」的措施。

至於字節跳動的裁員規劃,報導引述現任員工說,今年5月時,字節跳動已經陸續裁掉上海一家影像遊戲開發工作室一半以上的員工,隨後這家工作室於6月初解散。另外,公司旗下的遊戲發行部門也有數十人被裁。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