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美台貿易倡議有助台企減少依賴中國市場(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7-03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右2)美東時間6月30日拜會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左2),商談台美21世紀貿 易倡議下階段的進行
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右2)美東時間6月30日拜會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左2),商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下階段的進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在前一天與美國副貿易代表比亞奇會面後,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總談判代鄧振中7月1日在華盛頓表示,他希望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接下來的談判能達到雙方簽署貿易協定的目標,因為這將能加強雙邊貿易基礎,除了能幫助臺灣在未來加入印太經濟架構,也能減輕臺灣企業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美國之音報導,鄧振中日前因在墨西哥確診,只能以視訊方式參與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6月27日在USTR召開的首次會談。

不過鄧振中康復後仍飛抵華府,6月30日親自前往USTR拜會美方主談人、副貿易代表莎拉‧比安奇(Sarah Bianchi)。雙方就下一階段如何推動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進行討論。

鄧振中7月1日在華府的媒體簡報會上表示,這項倡議若能順利進行,美臺雙方將能建立穩定的法律基礎來深化貿易關係,並能幫助臺灣企業降低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臺灣政府希望企業能在國際上多元布局,以避免臺灣企業過度依賴中國市場」,鄧振中說,「如果臺美簽了貿易協定,相信會給企業界非常清楚的訊息,他們可以來美國投資、擴大經營、拓展美國市場,他們會有很大的依據和依靠」。

鄧振中:臺灣希望能參與IPEF的運作

而對於臺灣是否仍然希望加入美國提出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鄧振中表示,「21世紀貿易倡議」與IPEF有相輔相成的效果,貿易是IPEF的四個支柱之一,臺灣與美國的倡議也包含在這個支柱中。因此臺灣仍希望能參與IPEF的運作。

不過他也提到,目前印太經濟框架還在形成階段,沒有看到很多文件,希望以後更具體化後臺灣也能有參與機會,目前將全力推動貿易倡議,相信對未來參與IPEF也有幫助。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目前美方就「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正處於公開評議過程,預計在7月初完成後能正式啟動相關貿易協定談判。

鄧振中原本預計率領臺灣「選擇美國投資峰會」(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代表團訪問華府,雖因為確診最後未能出席相關活動,但由於臺灣是連續4屆國際參與的最大團,恰逢臺灣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Global Wafers)宣布將在美國德州興建全新12吋矽晶圓廠。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特別安排與鄧振中會談。

鄧振中透露,雷蒙多對臺灣展現對美國的高度興趣表達感謝之意,也希望與臺灣發展更多商業關係。他則向雷蒙多表示,臺灣不管在供應鏈和投資等方面,都與美國關係密切,重大投資案將有助更多臺灣企業考慮到美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