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匪眼中的甜點 4名中國公民在奈及利亞遭綁架(圖)

發表:2022-07-02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29日,奈及利亞一個礦物勘探鑽探隊在奧森州以利沙市附近一處工地上鑽孔勘探。
2018年5月29日,奈及利亞一個礦物勘探鑽探隊在奧森州以利沙市附近一處工地上鑽孔勘探。(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STEFAN HEU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據外媒報導,西非國家奈及利亞尼日州的一處礦區被多名歹徒持槍襲擊,官員表示有多名工人遭到綁架,其中包含了4名中國公民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在當地時間6月29日,當局接到求救電話,指稱有多位全副武裝之持槍男子對奈及利亞尼日州的一處礦區進行攻擊,並綁架或者殺害居民,其居民亦與武裝份子爆發了衝突,造成數十名居民死傷,當局尚無法確認死傷人數,不過官員稱至少有4位中國公民遭到綁架。

奈及利亞媒體《今日報》報導稱,有大批歹徒騎著摩托車,並手持AK-47步槍闖進了村莊,還綁架部分工人,至少已經有22人遭殺害。這些武裝份子於當地被稱為「土匪」,他們通常以建築工地、礦場為目標,並透過綁架外國人勒索贖金,近年來已經有數十名中國員工成為其攻擊目標,也在支付贖金後被釋放。

北京當局在去年11月曾經發布旅遊建議,警告中國公民與公司不要到奈及利亞及非洲其他地區之高風險地區。《半島電視台》指稱,目前當局認為這些土匪正在與該國東北部之「博科聖地」派系進行合作,而針對偏遠社區展開攻擊。

長期以來,奈及利亞穆罕默杜·布哈里 (Muhammadu Buhari)執政的政府無法解決有關安全上的問題,而廣受批評。近年「土匪」事件數量已持續上升,據非政府組織 Acred 數據指出,這些犯罪集團於2021年殺害了多達2,600多名平民,甚至比2020年增加了250%以上。

中國人在非洲成匪徒眼中的「甜點」

近來中國企積極進駐非洲地區,但對非洲當地不法之徒而言,因中國人手上有許多現金,以致成為歹徒綁架目標。

奈及利亞為非洲最大經濟體,中國是該國一個重要夥伴,多年來已經投資了數十億美元。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中非研究倡議之最新資料顯示,在2020年有8616名中國人於奈及利亞工作。

奈及利亞是一個伊斯蘭反政府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和被稱為“土匪”的本地犯罪團夥的大本營,他們經常綁架本地人,亦對外國工人構成巨大威脅。

南非國際事務研究所的範斯塔登(Cobus van Staden)被問及,為什麼中國人可能是受歡迎之綁架目標時表示,中國人手上有非常多現金。

在奈及利亞的中國工程師陳漢卿(Chen Hanqing)聲稱自己與很多在非洲從事基建專案的中國人,都是綁架者的“甜糕點”。

陳漢卿曾對中國《環球時報》稱,中國人可說是暴力激進分子的主要目標,有一名遭綁架的同胞說該段經歷是地獄。

範斯塔登表示,很難以找到非洲中國人遭綁架人數之明確統計,因為這些案件經常不被執法方或者中方公開。而且受害人獲釋,以及是否支付贖金,也不總是被報導。

範斯塔登稱,我們的確知道在有些情況下,中國人的確有支付了贖金,我認為在有一些地區,企業還比使館更可能會支付贖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