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核酸 救救災區 善莫大焉(組圖)

作者:404文庫 發表:2022-06-28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水
洪水(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訊】

這場洪災,已經持續了大半個月。

洪水
洪水(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整個廣東省北部,大雨從5月21日開始就沒有停過。

越下越大。

截止目前,廣東全省58條河流84個水文站點,出現了警戒的洪水

6月22日早上,廣東北江干流英德站遭遇歷史最高水位,將近36米的洪峰超過警戒線10米以上。

潑天的洪水,到來了。

洪水
洪水(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位於北江旁的燕德塔,成了汪洋中的孤柱。

英德市和下面的鄉鎮,更是一片澤國。

城鎮內澇,馬路變河道。

洪水

洪水
洪水(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一樓幾乎全被淹沒。

再過四天就是廣東的中考,本用來當做考場的學校,已成為受災最嚴重的地方之一。

連橫幅都差點沒能倖免於難。

騎車出門,能露出一個頭已是萬幸。

能來去自由的交通工具,只有船。

有博主坐高鐵路過英德,開始目光掃到鐵道邊還以為是草叢,仔細看才發現是樹頂……

肉眼看去,水已經淹到了四層樓的高度。

即使是人類引以為傲的鋼鐵叢林,在洪水和暴雨的破壞力面前也不堪一擊。

更何況這些本就不堅固的民宅。

不牢靠的房子,甚至直接散架被洪水沖走。

看到當地人發帖,這些遭到淹沒的鄉鎮,居住者多是年幼的小孩和獨居的老人。真的是慘不忍睹!

身高不足漲水水位的小朋友,只能趴在老人家的肩頭,祖孫艱難地求助。

還有大量不方便移動的老人孩子被困在家中。

室內的被困人員,水已經漫過他們的頸部。

救援正在進行中。

大量無家可歸的老人被暫時安置到體育館。

超乎想像的洪水,絕對不是英德一個小小的縣城可以應付的,各地救援隊正在緊急趕來的路上。

話說回來,這次洪水波及的,不僅僅是一個英德。

整個北江水系沿岸所有的城鎮,水位都超過了警戒線。

可以說,現在整個廣東北部,都泡在大水中。

除了城市裡的積水,山洪看著也是觸目驚心。

北江並不是珠江流域最長的支流,但它的防洪壓力是最大的。

因其葉脈狀的向心型水系結構,干流容易起洪,水位極易飆升。(來源:微博網友「中國氣象愛好者」)

其次,它的洪水懸在珠三角頭頂,如果這裡失守了,受災的居民就不止千萬了。

好消息也是有的,6月22日下午3點,在英德市連漲好幾天的北江水終於見頂,現在正在緩緩下降。

不過按照@中國氣象愛好者的說法,因為來水量過大,北江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寬峰。

所以就算洪峰過境後水位也不會很快下降,英德現在的境況不會有多大改變。

更麻煩的事情,明天降雨還沒有減弱的樣子。

後續強弱不等的雨情也不見消停的跡象。

即使洪水退去,暴雨洪澇造成的破壞也不是一時半會能恢復的。

災難的背面,是數以萬計普通人的生計和生活。

人口百萬的英德市原是著名貧困縣,2020年當地16487戶貧困戶才全部脫貧。

脫貧產業主要是食用菌、紅茶等種植產業。

都要靠天吃飯。

這場暴雨之下,還不知道會帶來多少損失,不知道多少人沒有飯吃。

英德防汛的求援信息已經發布,有需求的同學收好。

去年河南暴雨中,最大的民間救援信息調度中臺卓明,製作了求助信息的登記表。

救人,救災,是現在的第一要務。但半個月以來沒有多少人關注。

而目前全國許多地方還天天不停地大規模做核酸、互相給外省返鄉人員搞隔離。這場防疫運動,如果說沒有被利益集團綁架,沒人相信。

此外,個別官員因擔心丟烏紗帽,興師動眾,把防疫政治化、恐怖化,搞得民眾疲憊不堪,天天為做核酸檢測,疲於奔命。

6月24日晚間,丹東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遼寧丹東市長郝建軍表示,疲勞作戰令一些工作人員方法簡單粗放,將深刻反思。

放下核酸利益吧,讓民眾抽點時間和精力去關注災區、救援災區,善莫大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