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韶關現「50年一遇」洪水 過萬居民撤離(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21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韶關現「50年一遇」洪水
廣東韶關出現「50年一遇」洪水,一名只有頭部露出水面的男子托住老人上半身。(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華南地區自5月下旬以來連降暴雨,廣東韶關今日(21日)出現「50年一遇」的洪峰水位,達56.6米,當地消防車前往救援都被洪水沖走。韶關市三防指揮部上午7時已將防汛Ⅱ級應急響應提升為防汛Ⅰ級應急響應。

廣東韶關現「50年一遇」洪水

韶關市三防指揮部已發出「洪水預警」,要武江、湞江、北江沿河兩岸所有房屋、背街低窪房屋人員,特別是危房、老舊小區房屋人員,龍洲島所有人員,在建工地人員立即撤離避險。

「韶關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廣東韶關市區6月21日下午2時出現56.6公尺的洪峰水位,達到50年一遇,接近2006年洪峰水準。

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韶關市三防指揮部發布停工公告稱,5月21日「龍舟水」以來,韶關全市累計平均雨量741.8毫米,局部地區達到1527.5毫米,已突破有氣象紀錄以來的同期歷史極值。

韶關市市區多地被洪水淹沒,有的車輛直接都被洪水沖走,一輛消防車在前往救援的路上也被洪水沖走,讓一旁居民連連驚呼,所幸最終無恙。還有老人被洪水圍困快沒頂,社區幹部用手托住他身體等待救援人員趕到才解圍。

廣東韶關現「50年一遇」洪水
廣東韶關出現「50年一遇」的洪峰水位,一輛前往救援的消防車也被洪水沖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韶關過萬居民撤離全市 

受連日暴雨天氣影響,韶關市區部分路段出現內澇。韶關市氣象局6月21日預測,受西南季風與高空槽共同影響,今日韶關市仍有強降雨;22日降雨減弱;23日起轉多雲為主,或出現約35℃的高溫天氣。

自6月19日至今,韶關市區發生嚴重洪澇災害。全市目前共20所學校受災,62086人受影響,已安全轉移16090人,全市倒塌房屋588間、道路塌方1109處、水利工程險情171處、地災災害險情災情15宗、邊坡塌方786處、城鄉內澇139處、公路交通中斷16處;農業受災面積9287畝、成災410.8畝,直接損失約664萬元人民幣。

截至6月19日晚19時,韶關有11宗大中型水庫超汛限,9個江河水文站超警戒水位。6月18日晚上20時至19日晚18時,韶關全市96個鎮街受災。

韶關市三防指揮部發布停工公告稱,自5月21日以來,韶關全市累計平均雨量741.8毫米,局部地區達到1527.5毫米,已突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同期歷史極值。

另據中新社報導,為確保旅客生命和財產安全,廣鐵集團暫停途經韶關境內京廣普速鐵路列車運行,全力轉運京廣普鐵沿線滯留旅客,目前已轉運滯留旅客36000多人。

除廣東外,江西、廣西、湖南等省區多地也因連日的降雨出現洪水、山洪災害或地質災害的災情。

廣東韶關北江出現五十年一遇洪水
廣東韶關北江出現五十年一遇洪水,市區被淹。(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