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富裕的5個國家 令人羨慕 (組圖)

發表:2022-06-27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
丹麥女王。(黃清攝影/看中國)

最近,德國安聯集團發布了全球財富報告,對全球53個國家及地區的個人家庭資產和債務數據進行了評估,從現金、銀行存款、證券、保險產品和養老基金在內的金融財富方面,對全球各國家和地區的人均淨資產進行了排名。

在全球較為富庶的歐洲國家,一向以高收入、高福利令人羨慕,此次位居歐洲排名前五名的分別是這些國家。

第一名、瑞士

在2018年的全球資產評估中,瑞士擊敗美國榮登全球財富榜首,人均淨金融財富近17.4萬歐元。據最新統計,瑞士家庭財富自2000年起增加了39%。

瑞士人口約有847萬人,超過60%的瑞士成年人擁有超過10萬美元的資產。11%的瑞士居民是百萬美元富翁,2600多個瑞士人擁有超過5000萬美元的資產,980人個人淨值超過1億美元。

第二名、瑞典

在此次排名中,瑞典人均擁有淨金融財富約9.8萬歐元,名列歐洲第二,世界第三。

瑞典人口約有1000萬人,近年瑞典經濟增長強勁,股市和房市持續景氣。在20歲以上的瑞典人當中,每5人就有1名淨資產超過100萬瑞典克朗。在退休的瑞典人當中,每3人就有1人是百萬富翁。

今年來,瑞典人均年收入上漲22%,達到30多萬克朗。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圖片來源:Jonatan Svensson Glad /Wiki/CC-BY-SA 4.0)

第三名、荷蘭

在此次排名中,荷蘭人均擁有淨金融財富約9.5萬歐元,名列歐洲第三,名列第四。

據荷蘭中央統計局的調查顯示,荷蘭人的年平均收入近幾年從24900歐元上漲到了26100歐元,20歲左右的荷蘭人平均收入約是1.6萬歐元,20歲到25歲,年齡每增加一歲,收入增加2000歐元左右,從26歲以後平均收入2.9萬歐元,39歲以後平均收入達到3.7萬歐元。

第四名、比利時

在此次排名中,比利時人均淨金融財富93580歐元,名列歐洲第四,名列第五。

比利時人均財富自2007年至今,漲幅約為17%,是歐元區國家中家庭財富漲幅最高的國家。

最新統計表明,比利時平均家庭財富為45萬歐元,位居歐元區首位。

第五名、丹麥

在此次排名中,丹麥人均財富約8.8萬歐元,名列歐洲第五,排行全球財富榜的第八位。

丹麥人工資很高,根據最新數據,2018年,在歐盟國家中,丹麥的平均工資最高,稅前每月工資為5191歐元,稅後為3270歐元。

丹麥人年平均工時為1559小時,按照每年240天的工作日計算,一天工作僅為6.5小時,因此,丹麥人也被戲稱為「全球最懶國民」。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