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商會發布「2022台灣白皮書」聚焦7大方向(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23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美國商會於22日舉行「2022台灣白皮書」發表 會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右)22日出席並代表政府接受白皮書,左為台灣美國商會副會長吳王小珍。(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臺灣美國商會22日發布《2022臺灣白皮書》,書中囊括商會26個產業委員會的政策倡議。商會呼籲政府把握目前臺灣前所未有的國際關注度,支持並積極改善商業環境,簽訂貿易輿經濟協議,掌握產業發展及轉型的「黃金時機」。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22日出席美國商會「2022臺灣白皮書」發表會,並代表政府接受白皮書。高仙桂表示,如同今年白皮書所提:目前正是臺灣奮起轉型的黃金機會,此次疫情凸顯臺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去年臺灣經濟成長率達6.57%,創下11年新高。

本月臺美宣布啟動「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 Century Trade)」,正式展開臺美經貿協定談判工作,是臺美關係歷史性突破。高仙桂感謝商會給予臺灣政府最大支持,期望雙方逐步達成簽訂BTA目標,也為臺灣第二輪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創造更好條件與機會。

《2022臺灣白皮書》涵蓋了臺美商會26個產業委員會的政策倡議,分享在臺營運的跨國企業優先關注的議題,包含「積極爭取貿易合作」、「確保穩定能源供給」、「促進永續未來」、「加強數位轉型」、「改善勞動市場」、「安全重啟邊境」,以及「消除雙重課稅」。

籲開放邊境、穩定能源供給

太陽報報導稱,臺美商會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指出,相信臺灣有能力精進法規體系及加速數位轉型,但目前存在太多產業規範與標準,往往較國際標準更嚴格,礙於此現象,恐使臺灣難以與國際接軌、受到外資青睞,亦不易吸引跨國企業進駐拓展。

臺美商會副會長吳王小珍表示,本月啟動的「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實屬難得,因此宜把握黃金時期,並積極解決穩定能源供給、人才庫建構、邊境開放等問題。

吳王小珍表示,臺灣疫情雖逐漸緩解,但邊境管制鬆綁較歐美國家緩慢,呼籲政府儘速開放邊境,恢復商務活動。此外後續幾年全球可能面臨經濟衰退、俄烏戰爭、高通膨與高利率等狀況,臺灣未來也會有很多挑戰。

她強調,臺灣須努力消除貿易壁壘、並改善監管機制,成為全球具吸引力的簽訂高標準雙邊與多邊協議的貿易夥伴。

針對臺灣勞動市場的難題,吳王小珍表示,問題在於「缺工」,不僅是高級專業人才,勞工方面也是,臺美商會的多個委員會,包含半導體委員會、科技委員會、觀光旅遊委員會等,也都呼籲政府在人才培育發展上須快速推動有效措施。

中央社報導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22日出席國會聽證會說明拜登政府貿易計畫,她在談到深化與夥伴關係時特別點名臺灣。戴琪表示,美方本月初也宣布在美國在臺協會(AIT)、駐美代表處的架構下,啟動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以發展具體方式強化與臺灣的經貿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