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不娶顴骨高 嫁漢不嫁連眉梢」有道理嗎?(組圖)

發表:2022-06-21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 娶妻 面相
俗語「娶妻不娶顴骨高,嫁漢不嫁連眉梢」有道理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是人人都嚮往的美滿婚姻,而人的面相特徵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內心的品德修為,這也是人們在談婚論嫁時看重相貌的重要原因。有句俗語叫「娶妻不娶顴骨高,嫁漢不嫁連眉梢」,就是古人從面相上對男女擇偶的一種告誡。那麼你覺得這句話有道理嗎?

一、娶妻不娶顴骨

人的顴骨位於眼眶正下方,鼻翼兩側兩側的部位。從醫學角度來講,顴骨乃面顱骨之一,顴骨高低,會直接影響一個人的面部輪廓。

按照現代的審美觀來看,一個顴骨比較高的男人或女人,往往都會給人一種剛毅、立體之美。而從古人的識人術、或者說面相等角度來看,顴骨高未必是一件好事。

古人認為骨屬陽,肉主陰,一個顴骨特別高的女人,權力慾、控制欲都較強。尤其是「顴」字與「權」諧音,顴骨高就預示著權力慾望強,性格刁蠻,為人尖酸刻薄,動輒就喜歡搶個上風頭,凌駕於別人之上,缺乏女性的陰柔特質。所以哪個男人娶了這種女人,勢必會出現女強男弱的現象。

相書上還認為,女人顴骨高有「刑夫克子」之嫌。這意味著娶了顴骨高的媳婦、不僅不會帶來旺夫的運勢,還會影響到下一代,民間甚至有「女人顴骨高,殺夫不用刀」的說法。

夫妻 結婚 婚禮
有一句俗語叫「嫁漢嫁漢,穿衣吃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嫁漢不嫁連眉梢

有一句俗語叫「嫁漢嫁漢,穿衣吃飯」,嫁給一個有能力又疼愛妻子的男人,是女人內心中的最大願望。但是有一種男人卻千萬不能嫁,就是長著「連眉梢」的男人。

這種眉毛,又可以稱為「交連眉」或「連心眉」,其實就是眉毛連在了一起,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一字眉」。

李商隱在《李賀小傳》中,曾對李賀的相貌做出了一番調侃:「長吉細瘦,通眉,長指爪」,說白了「詩鬼」李賀就長著「通心眉」。

《黃帝內經》中有云:「眉毛為中正之官,決斷出焉;眉毛膽之苗,此為決斷中正處;眉毛又為行動之本,主管勤勞懶散;眉毛又為執著抗上之星,主管性格脾氣。」指的就是眉毛的樣式或形態,其實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健康,同時也可以體現出命運。

從「面相學」角度來看,「連眉梢」的男人一般都氣量狹小;亦或是心智不全、思維混亂;做事情總是魯莽糊塗、狀態不穩,缺乏理性,待人處事的能力不足。

這種男人終生都難成「氣候」,最重要的是還有暴力傾向。所以說長著「連眉梢」的男人,古代女人絕對不會嫁。

人們常說「相由心生」、「心慈則貌美」,人的相貌與內心世界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在生活中你也會發現,宅心仁厚的人多半面相和善有人緣,陰險狡詐的人面目可憎,令人望而生畏。

當然,婚姻是講究緣分的,家庭幸福的秘訣,取決於夫妻雙方的呵護和堅守。雖然老輩人的相學不無道理,也只能作為參考使用。

責任編輯:姝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