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雷曼時刻」:比特幣跌破2萬美元 14萬億灰飛煙滅……(圖)

發表:2022-06-2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20日訊】幣圈的突然崩塌,又絞殺了無數財富,恐慌和擔憂蔓延開來!

6月19日,比特幣再度暴跌,失守18000美元關口,這也是2020年12月以來比特幣的最低價格,2021年高位時曾高達6.9萬美元。比特幣已連續12天下跌,創下2009年誕生以來的最長連跌記錄。

又有巨量的財富在過去24小時被蒸發。數字貨幣領域共有15萬人被爆倉,爆倉總金額高達5.67億美元(折合人民幣38億元)。有媒體將此稱作幣圈的「雷曼時刻」。2008年,美國投行雷曼兄弟破產,引發全球金融海嘯。

此前火爆炒作的數字貨幣,連馬斯克都火熱入局,如今遭受慘烈拋售。馬斯克也被套,而此前幣圈的華人首富財富縮水90%。

數字貨幣被認為是風險資產的代表,投資者拋售比特幣,被認為將影響對股票等風險資產的偏好。

15萬人爆倉 38億財富一夜消失

6月19日下午,行情顯示,比特幣暴跌超5%,價格為18000多美元,20000美元關口已然失守,並且盤中早已跌破18000美元,這是2020年12月以來比特幣最低價格。相較2021年高位6.9萬美元相比,已經跌去了超70%。

根據Coindesk的報價,比特幣這一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在失守2萬美元大關後依然血流不止,曾一度跌穿18000美元大關,最低下探17601美元,創下2020年12月以來最低。

目前,比特幣已連續12天下跌,這創下了其2009年誕生以來的最長連跌記錄。

幣圈風暴,引發無數爆倉潮。據Coinglass的數據,截至6月19日8時,數字貨幣領域共有15萬人在過去24小時內被爆倉,爆倉總金額高達5.67億美元(折合人民幣達38億元)。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週六表示,「比特幣跌破2萬美元表明,對加密行業的信心已經崩潰,人們正在看到最新的巨大壓力湧現。就連加密貨幣領域那些歷史上最大聲的拉拉隊員如今也安靜了。他們仍對長期前景持樂觀態度,但他們也不敢說現在是逢低買入的時候。」

「債王」警告:比特幣的暴跌可能還沒結束

根據報導,對於比特幣在失守20000美元大關下的後市目標,「債王」岡拉克上在週三的一次採訪中曾警告,比特幣的暴跌可能還未結束。

「看起來它(比特幣)要被清算了。所以我在2萬美元或2.1萬美元仍不看好比特幣。如果跌至1萬美元,我一點也不會感到驚訝。」岡拉克表示,「加密貨幣的走勢顯然並不樂觀。」

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Jay Hatfield也表示,「比特幣的2萬美元水平是一個重要的技術水平,跌破該水平可能會引發更多追加保證金的要求,導致被迫平倉。隨著美聯儲流動性驅動的泡沫完全破裂,比特幣重返疫情前的水平,今年可能會跌破1萬美元關口。」

比特幣交易所Swan的分析師Sam Callahan則認為,根據之前熊市的經驗,比特幣可能會從歷史高點下跌80%以上。這意味著比特幣將跌至13800美元。

當然,目前也有一些試圖幫助市場恢復鎮定的幣圈大佬們依然相信,投資者無需對於比特幣的暴跌太過擔心。他們認為,階段性下跌是理所當然的,加密技術的熊市與股票的熊市不同:低點更極端,但高點也更極端。

馬斯克也虧錢了 華人首富財富縮水90%

從去年高位以來,幣圈已經蒸發了10幾萬億的財富。根據CoinGecko的數據,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當前的總市值僅剩下不到9000億美元,而去年11月巔峰時曾高達3萬億美元,短短7個月的時間加密貨幣市場已經「蒸發」掉了逾2.1萬億美元(折合人民幣高達14萬億)。

根據追蹤全球擁有比特幣企業的公司比特幣國債的數據,特斯拉目前擁有43200個比特幣,以本週六每枚約19000美元的價格計算,馬斯克的特斯拉擁有的比特幣價值已不到9億美元。與2021年初花費15億美元購買相比,特斯拉的相關投資損失可能已達逾6億美元。

加密貨幣的熱潮使包括此前華人首富趙長鵬等在內的不少數字資產持有者成為了億萬富翁。不過他們的財富正在迅速減少,有人戲稱趙長鵬「一夜返貧」。據媒體報導,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從11月9日比特幣歷史高點6.9萬美元至今徘徊於2.1萬美元附近,與加密貨幣有關的七位億萬富翁總共損失了1140億美元。

損失最慘重的就是去年底以近960億美元(當時約6100億元人民幣)身家超越農夫山泉創始人鐘睒睒的4244億元人民幣、登頂華人首富的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ance)創辦人趙長鵬。

數據顯示,其身家已經僅剩102億美元,財富蒸發了將近89%。有網友戲稱,這是「一夜返貧」。

已有人擔憂幣圈風暴向股票蔓延。網路上,已有擔心股票資產的聲音……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