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的秘密 周穆王的修煉之路(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06-17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山 深山 靈山 248781821
周穆王登上泰山、昆侖山等高山,留下了許多神奇的事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說西周第五代天子周穆王為了學習修煉成仙的道術,曾登上泰山,抵達天界的瑤池上與西王母會見。周穆王踏上修煉之路延年益壽,在位長達五十五年,是當時稀世罕見的百歲人瑞

周穆王與西王母相見

西周第五代天子周穆王名為姬滿,他的父親是周昭王,當周昭王於南巡時死在途中,因此周穆王繼任成為周朝的君王。周穆王登上王位時已經五十歲了,據說他在位時間長達五十五年,離世時已是活了一百零五歲的百歲人瑞。

年輕時,周穆王喜歡能夠修煉成仙的道術,他嚮往著像過去黃帝乘坐車馬遊歷天下的山川百景,於是他坐上由八匹駿馬拉動的車前往西北戎族所居住的地方,而馬車的駕駛是當時周朝最聲名遠播的馭手造父。

路途中,周穆王得到一隻白色狐狸與一隻黑色貉子,並使用牠們祭祀河神。當周穆王的馬車行駛到連羽毛都無法浮起的弱水時,河水中的魚、龜、鱷魚等都神奇地為他們搭起一座橋墩讓馬車得以順利通過。

通過弱水以後,周穆王登上泰山,他在天界的瑤池上與西王母會見,一人一神參與一場宴席。西王母唱道:「天上漂浮悠悠白雲,道路遙遠無窮無盡。無數高山大河將我們阻隔,從此一別將難通音信。然而你將長生不老,相信日後還能再次重逢。」周穆王說:「等我回到神州故土後,將使華夏各國都能夠和睦相處,讓世間萬民都過著平等富足的生活,屆時我會再來會見西王母您的。」

周穆王的修煉之路

過了三年以後,周穆王再次前往原野,這次他到了山西的雷首山與太行山,然後再回到周朝的都城鎬京。文始真人令尹喜當時已經跨越流沙之地與草地,抵達終南山之北,而周穆王也緊隨其後,追尋著他所走過的道路,請來隱士尹輒、杜沖兩人,他們居住在草地樹上搭建的房子中,周穆王也來與他們同住,他們所居住的地方被稱為「樓觀」。後來大臣祭公謀父從鄭圃遠道而來拜見周穆王,他報告徐偃趁他不在時造反作亂,周穆王才趕緊返回國內平定這場作亂,使社稷恢復往日的安寧。

某一天,周穆王登上昆侖山時,他飲用蜂山石縫中的甘泉,果腹的是生長於玉樹上的果實。後來他登上西王母所在的群玉山,獲得能夠騰雲飛升的道術

周穆王於昆侖山中攝取的全是非凡之物,有玉石制成的膏漿,以及昆侖山上的甜雪,此外還有碧藕、白桔、黑棗、素蓮等仙果,讓他得以延年益壽、長生不老。周穆王仍然保持著凡人之身出現在人世間,是為了以自身的經歷傳達給世人,他踏上修煉道路上達成的結果。相傳西王母曾經降臨在周穆王的宮中,他們一同騰雲駕霧飛往天宮。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