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國太子出家之路 償還前世所欠的命債(圖)

發表:2022-06-16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尚 出家 修行 123185760
安世高心無雜念地踏上修行之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小天資聰穎的安息國的太子放棄王位,踏上出家之路,他後來看見自己前世以命償債,尚有業債需還,因此前往會稽完成他的旅途,並度化他因憤恨之心而化為巨蟒的前世同修

前世業債

東漢時期,西域安息國的太子安世高是個從小天資聰穎,對於天文、五行、醫學、異術、鳥獸語言都有具有相當程度的造詣,他博學多聞且非常孝順,品行與學識之高,讓他對於王位沒有執著,反而喜愛修行之道。

當安世高的父王去世以後,安世高繼承了其王位,不過沒過多長時間,就將王位禪讓給他的叔父,而出家踏上修佛的道路,並行走西域各國弘揚佛法。後來安世高在公元148年時來到中土洛陽,在東漢從事譯經的工作長達二十餘年的光陰。

這段時間,安世高擁有神通的功能,因此名聲遠傳。他能夠看見自己的前世因果,發現他前世也是一位出家人,當時為了償還前世的業債,因此千里跋涉來到廣州,最後死於一名少年的刀下。由於他前世以命償還虧欠少年的業債後,這一生他轉生成安息國的太子。

度化巨蟒

公元170年,安世高完成他的譯經工作。安世高知道自己前世不只僅欠一命的業債,因此他打算前往會稽,繼續踏上以命償債的道路。沿途中,安世高經過盧山,他打算順便完成一件前世未了的心願,這與當時身邊的一位同修有關。

當時,安世高身邊有一位修行精進,但卻對不布施的民眾會心生怨念的同修,經常勸諫他改掉這個行為,對方卻依舊我行我素。安世高對這位同修曾說:「雖然你在明達經藏與精進不懈上都遠遠超過我,但是你卻容易發怒、怨恨,來生必定轉世為醜惡的生命。屆時我如果得到,一定會前來度化你。」

這一世,他的同修轉世成共亭神廟的廟神,但由於前世的憤恨之心尚未修去,因此他的形體變成一隻外貌醜惡的巨蟒。由於世間注定不得人身不能修行,因此當他前世累積的福分用光之時,他將會死去並墮入地獄。安世高找到了他,最後成功超渡他,幫助他再次轉世進入善道。

償清命債

完成與前世同修的約定後,安世高到廣州尋找前世殺死他的少年,要勸曉他因果循環的道理,希望他放下過去的怨恨,脫離深陷惡道中的輪迴。

經過數十年的光陰,這位少年已是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老人看見安世高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聽完安世高傳達給他的佛法後,老人不禁跪下懺悔自己犯下的罪過,並願意追隨安世高前往會稽。後來他們一進入會稽市鎮時,正巧遇上一場亂事,激烈的混亂廝殺中,其中一名暴力分子的武器誤擊安世高的頭部,安世高當場倒地身亡,還清他前世所欠下的業債。

安世高是《三世因果經》的翻譯者,本人的人生也確實是輪迴、因果存在的真實故事,人生中各種龐雜負面的心態與不好的行為都會深深影響轉世的人生,因此秉持良好的品性道德,表裡如一的成為善人才是得到善果的正確道路。

(據《神僧傳‧卷一‧世高傳》)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