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背後是法律缺位 暴徒罪行纍纍緣何屢次輕判(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6-14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打人案
唐山打人案(圖片來源:網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4日訊】大陸時間6月10日凌晨2點40分許,河北唐山某燒烤店內,陳姓男子騷擾同在餐館內就餐的一名女子,該女子與同行用餐的其餘3人對陳姓男子的行為嗤之以鼻,結果遭到了陳姓男子及其同夥的圍毆,其中2名女子傷勢較為嚴重,好在尚無生命危險。

打人的視頻立刻在大陸的網路中傳開,輿論炸鍋,以網易新聞為例,關於該事件最多的評論跟帖量就超過了40萬條,面對鼎沸的輿論,官方不得不迅速做出反應以平民憤。

經過一日的緊急追捕,目前9名嫌犯均已落網,其中部分嫌疑人是駕車逃離河北唐山,知道攤上大事的嫌疑犯早已沒了10日凌晨的「威武霸氣」,其中4名嫌疑人估計10號一大早就緊急出逃,他們駕乘的汽車晚上出現在山東東營,最後一名嫌疑人被捕於江蘇鹽城,一天功夫逃出了1000里。

最後這名被捕的嫌疑人說來是狼狽不堪,他將車子棄於加油站旁,估計是怕被認出車子沒油都不敢加,此人棄車逃跑竟然跑丟了一隻鞋,當時鹽城戶外溫度在30°以上,犯罪份子的內心和身體必定備受煎熬,講真他們聚眾毆打2名女子之時有多狂妄,畏罪潛逃之時就有多狼狽。

好在壞人都已落網,正義得以聲張,然而打人案暴露出的問題必須予以重視。首先打人案發生之時,旁觀者眾,沒人見義勇為,暴徒現在餐館內毆打這2名女子,後將2人拖出去圍毆,再後來甚至將人拉到監控盲區繼續施暴,眾目睽睽之下打女人,還是下了死手的打人,這件事情不鬧大都沒道理,與網路上的一面倒討伐不同,現場無人應援才令人遺憾。

幾乎在同時,河南周口一位60多歲老人的桃子攤位被人掀翻,現場市民紛紛湊上前來,不是幫忙撿桃子而是來順手牽羊偷桃的。在魔鬼統治的國度,發生任何超出倫理道德的事情都不奇怪,唐山群毆女子的事情之時恰巧引爆輿論而已。

再說袖手旁觀的事,首先中國人本身就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理,以唐山為例打人的暴徒簡直是黑社會,面對這種架勢真是沒人敢上前制止。

關鍵大陸在法律層面界定見義勇為十分困難,在大陸是講究權錢的地方,天曉得施暴者背後屬於哪一方勢力,藉著金錢和權力撐腰,法律早就失去了應有的約束力。

以唐山事件為例,假如有人站出來出面制止,保不齊見義勇為者就會淪為下一個被施暴的對象,假如事件得以制止見義勇為者沒準還會反倒賠償施暴者,更甚者要為此進班房。

只要法律不為弱者發聲,下場就是好人越來越少,壞人愈發囂張。加上一系列的相關案件早已將人們拔刀相助的熱情消磨殆盡,單單指責現場無人上前其實有失偏頗,不是每個壞人的命運都像「昆山龍哥」那樣。

再說回施暴者本身,有視頻顯示有嫌疑人到了派出所門口還在張狂,另外有消息成施暴者中有警察和中共的基層幹部。當然這些目前還未經最後確認,可以確認的是這些人必定有「背景」。

有實錘的是,施暴的陳某和劉濤揹負著纍纍案底,陳某涉及2015年12月非法拘禁案(刑拘在逃)、2017年交通肇事逃逸案、2018年被列為失信執行人、2019年涉及不當得利、2020年再次被列為失信執行人。

陳某於2015年底涉嫌非法拘禁,加上逃逸罪,如果法律公正必然是數罪並罰,2017年他應該在牢裡,絕不會又犯下交通肇事逃逸案。其中有沒有權錢交易,查一查就可明瞭。

劉濤之前將人打到額骨凹陷、粉碎性骨折、腦組織挫裂傷、尺骨粉碎性骨折,結果被判定為輕傷。2015年底劉濤犯事被捕,可是直到2018年3月21日才被刑拘,其中2年多的時間,劉濤是被關在派出所的拘留室,還是逍遙法外。

更為神奇的是陳某刑拘在逃之時還有空開了個廠房,到底是公安局出了「宋押司」,還是陳某有了分身的法術。法律在這幫窮凶極惡人眼裡還有什麼威懾力,正是因為司法機關的驕縱,才使得他們能膽子暴打吃飯的女子。

唐山打人案背後的勢力和利益鏈條才最應該被曝光,指責無人見義勇為前應瞭解,一名食客拍下了暴徒施暴17秒的視頻已成為指正犯罪份子的有利證據,苛責人們冷血的同時更需要將視線聚焦到司法真空,更大的惡就在身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