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OVID-19病毒疑與中國「蹄鼻蝙蝠」有關(圖)

發表:2022-06-12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近日中國各地出現大量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已爆發近3年,病毒來源到底從何而來,至今是謎。日前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顧問團的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的病毒基因,與2013年在中國蹄鼻蝙蝠(horseshoe bat)體內發現的冠狀病毒分支之一相關程度高。

香港《南華早報》(SCMP)11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組成的「新型病原體起源科學顧問團」(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the Origins of Novel Pathogens,簡稱:Sago),由來自世界多國共27位科學家組成。

根據他們就疫源調查所撰寫的首份報告,武漢肺炎的病毒基因與201年在中國蹄鼻蝙蝠內發現的冠狀病毒分支之一,相關程度高達96.1%。

另外,報告也指出,COVID-19的病毒基因與寮國蹄鼻蝙蝠體內發現的冠狀病毒,重疊程度達96.8%,但相關程度還不夠充分。

根據報告顯示,「這些病毒似乎與Sars-CoV-2的關聯性還不夠,還無法斷定就是直接感染源。」並稱還需更多研究才能辨別疫源,或確認誰才是把病毒傳給人的宿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英國《每日郵報》就曾報導,非營利組織「白袍浪費計畫」(White Coat Waste Project)根據美國「資訊自由法」蒐集到的證據,發現2019年底在中國爆發的Covid-19 來自蝙蝠以及武肺病毒「SARS-CoV-2」是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根據該組織得到的美國政府與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電郵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於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期間,一直在寮國和雲南通關山洞採集這些病毒的樣本,並帶回所內進行研究。

當時報導還提到,2021年9月,研究人員從寮國蹄鼻蝙蝠身上發現了一種「BANAL-5」 冠狀病毒,這種病毒與武肺病毒的相似率高達96.8%,從雲南通關的中菊頭蝠體內發現的「RaTG13」冠狀病毒,相似度為96.2%。

但調查人員後來發現,武漢病毒所從其線上數據庫中刪除了從雲南和寮國收集到的相關病毒基因排序紀錄,導致國際社會無法知道該研究所一直在從事這些病株的研究。

公開資料顯示,菊頭蝠屬的蝙蝠俗稱菊頭蝠或蹄鼻蝠。許多種菊頭蝠在漠南非洲、東南亞與南亞某些地區被人類食用或藥用。許多研究顯示,菊頭蝠身上帶有多種SARS相關冠狀病毒。而大菊頭蝠分佈在中國大陸的江西、廣西、貴州、安徽、四川、海南、廣東、福建、浙江等地,多生活於岩洞以及樹林。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爪哇。

據去年初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經實地走訪中國武漢華南市場4週而發布的報告,病毒「根本不可能」從實驗室外逸,並稱有必要進一步調查,病毒藉由冷凍食品傳開的可能性。

但此次最新公佈的報告則指出,有必要評估病毒從生物安全與保全措施的破口傳給人的可能性。不過,報告沒有指名是哪所實驗室。而位於武漢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向來是外界質疑的焦點,該研究所的研究員鑽研蝙蝠冠狀病毒。

事實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原比外界想像的還要嚴重許多,法新社曾披露,在2020年初湖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後,中國流感病例就已暴增至2019年的20倍,原本不堪負荷的醫療體係因此雪上加霜。而這波發生在2019年12月的流感大流行,根據官方註記,不僅出現在武漢,鄰近的宜昌和鹹寧市更為嚴重。但對於相關消息,中共官方卻遲遲不對外公開,直到2020年1月武疫情全面爆發,官方才不得不向世衛通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