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極力維護特權階級 上海高幹區從未封城內幕曝光(圖)

發表:2022-06-11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上海連續封城兩個月引發民怨沸騰,但上海高幹區從未封過。有曾在上海生活逾十六年的大陸學者披露上海權貴享有特權的內幕,在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的關照下,疫情期間,上海對特權階層人士,提供特殊待遇,靠的是網格化管理。

中共網格化管理精準保障權貴階層享特權

6月6日,上海市民劉慶(化名)曾對大紀元爆料,上海康平路的高幹區從來沒有封過,曾經試過要封,有老幹部打電話給北京的韓正,就制止了封鎖。該老幹部當年曾提拔韓正。

6月10日,現居美國的原上海同濟大學副教授邱家軍接受大紀元專訪表示,有關權貴的防疫特權,不光上海,全國都是這樣,不過上海這次疫情比較嚴重,封控也嚴厲,就顯得這些特權階層更有機會享受到那些特權。

邱家軍表示,中共政府在疫情期間,對於如何區分這種特權人士,提供特殊待遇,靠的是網格化管理。這套東西早年由韓正在上海推行。網格管理當然是為了維穩,比如有打壓法輪功這部分,但還有服務的部分,包括保證特權人士享有特權。

邱家軍披露,網格管理員有些有正式的名分,有些用別的名掩蓋。「落實到居委會裡面,叫志願者,實際上就是從事網格化管理。」

「我原來在楊浦區,楊浦區因為大學比較多,我們經常向區政府提些意見,我們說你們搞這個網格管理員就叫網格管理員,不要披其它的馬甲。」邱家軍說。

邱家軍解釋道,網格管理員就像一個實時的定位跟蹤器,「因為人手一個手機,你的收入有多少,你是企業家,還是政府官員,還是官二代、富二代,享受什麼待遇,住在什麼地方,你的家人有幾個孩子,孩子在什麼地方讀書,你個人的收入是多少,(政府)是清清楚楚的。正因為有這個網格化管理,每一個人在政府那邊都是透明的。」

他說,這個資料是由區政府掌握,各區政府基本不分享,但會報到市政府。

所謂的網格化管理是中共近二十年來在全社會實施的嚴密維穩系統。百度資料介紹:網格化其重要功能之一是便於當局及時掌握所謂不穩定因素,「對事關全局的重點人群和重大緊急事件進行預防控制和監督管理」。

「韓正不正」 極力維護上海特權階級

中共從中央到地方有老干局、老幹部活動中心、高幹病房、干休所,據說這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特權制度。

據香港媒體報導說,中共2014年離退休高幹年開支逾675億元人民幣。2008年至2012年間,僅離退休的副省部級一級的高官待遇就超規1.3億元。中共前黨魁江澤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僅宴客就花費230多萬元,全部由公款埋單。據報,江澤民退休後不僅可以享用專機、專列,還享受北京軍區總醫院、上海華東醫院、廣州軍區總醫院隨時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務。

邱家軍認為,中共權貴享受特權是普遍現象。比如說特供藥品,特供醫療,高幹醫院,還有活摘器官移植,這都是他們的一部分特權。外界看到的只是表面。

邱家軍還列舉了他親身瞭解的兩個特權例子。

邱家軍說:「我原來在上海一所大學讀書,裡面有一位離休幹部,他跟我是山東老鄉,我問過他一個月收入有多少錢,他告訴我說是一萬五千多,到手的人民幣,這錢是一分錢不用花的。這是他的特權,因為他是離休幹部,就是中共建政前就參加所謂革命的、後來退休的這批人。」

「他看病享受高幹病房,一分錢不用他本人花的,他的家人、老婆孩子都可以用這個離休幹部的醫療本來開藥。而這個看病的錢是上不封頂。為什麼中共的這些離休幹部活那麼久,八九十歲還算年輕的。中共不惜一切代價讓離休幹部享受這種醫療,另外還有吃的東西也是特供。」

邱家軍表示,除了離休幹部,還有一種特權人員,也屬於權貴階層。比如上海一所著名大學的教授,夫妻倆都在這所大學工作,丈夫是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教授,這也是一種幹部待遇,妻子是退休的普通員工,兩口子去住院,丈夫住全免費的高幹病房,妻子享受不了這種病房,但可以享受丈夫用這種高幹名額開的普通老百姓享受不到的藥品。

邱家軍瞭解到,上海離休幹部最多的地方是徐匯區。「那個地方財政收入高,是原來老上海人喜歡呆的地方。像原來的閘北區(後來並入黃浦區)沒人願意去,那種窮地方,中共是不會把離休幹部放在那裡,離休幹部也不願意去。」

他表示,上海各區之間爭資源,也是通過離休幹部來爭取中央的支持,這也是一種特權。

對於韓正被曝極力維護在上海的老幹部享受特權,制止封鎖康平路高幹區,邱家軍表示不奇怪,他說韓正是江澤民的人,在上海根扎的深,但上海人對他的評價並不好。

他說,「我在上海生活16年,韓正這個人,上海人對他的評價並不好,叫他韓正不正。」

坊間流傳的「韓正不正」,指其任內,上海災禍連連。2010年11月15日,上海市靜安區公寓發生大火災,官方數據稱造成58人死亡,71人受傷,被媒體指責瞞報死亡人數。2014年12月31日晚的上海外灘廣場跨年活動突發致命性踩踏事件,僅可能涉隱瞞的官方數字就有36人死。韓正不但沒被革職處理還步步高陞。

此外,韓正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存在拉幫結私的關係;韓正曾動用行政經費、稅收,給處級以上的退休官員白送一套住宅(面積從140多平米到220多平米不等);韓正被爆有情婦和私生子女;韓正在上海青浦為病死的上海幫要員黃菊修建豪華陵墓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