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二季度產量下跌 取消3場線上招聘活動

發表:2022-06-11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11日訊】媒體報導,受上海封城及防疫限制打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海超級工廠第二季度產量大跌超過1/3,跌幅較CEO馬斯克(Elon Musk)預測的還要大;而特斯拉上海也叫停本月三場線上招聘活動

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對經濟有一種「超級不妙的感覺」,公司必須裁員大約10%。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6月10日的報導,特斯拉取消了6月的三場線上招聘活動,分別是6月16日、23日和30日,是招聘有關銷售、研發及供應鏈相關職位。

特斯拉仍然接受應徵者申請在社交媒體刊登的超過1000個職位,例如工程師及工廠主管等。

報導稱,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今年第二季度的產量,較第一季度下跌超過1/3。

路透引述特斯拉的內部文件指出,特斯拉上海原計畫在6月生產逾7.1萬輛電動車,連同此前公布於4月及5月生產超過4.4萬輛,即第二季度會生產超過11.5萬輛。而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上海生產了約17.8萬輛電動車。

馬斯克今年4月曾向分析師表示,預計上海廠第二季度的產量會與第一季度相似,甚至有可能稍微上升。

據報導,馬斯克最近警示有經濟衰退的風險,他曾向全公司表示,上海防控措施帶來很大挑戰,上海廠房正在全面恢復生產。

中國媒體鳳凰網也報導稱,根據特斯拉中國微信公眾號通報,6月三場線上招聘活動取消,但未說明原因。原定於6月9日舉行的智能製造崗位的活動通知目前無法看到,也不清楚是否已按計畫進行。

報導引述一名接近特斯拉中國的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沒有聽說裁員消息,此前不久還在大規模招聘人才,「特斯拉中國這邊招聘非常嚴格,還是很缺人才。」

此前媒體報導,6月每逢週四晚上7時,特斯拉中國都安排直播招聘會活動,有超過230個空缺。

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5月發布了100多個職務招聘的訊息,涉及車輛軟體、硬體設計工程等5個領域。其中,車輛軟體和硬體設計工程職缺數量佔一半。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