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強化7月加息立場 並結束債券購買(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6-09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央行強化7月加息立場
歐洲央行強化7月加息立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報導)歐洲央行將在三週後停止大規模資產購買,這是該行應對創記錄通貨膨脹的關鍵一步,也為歐元區十多年來首次加息奠定了基礎。

據《彭博社》報導,鑒於最新的預測表明歐元區物價將比先前預期更快上漲,而且經濟從疫情中的反彈較預期更弱,歐洲央行官員們同意從7月1日開始停止始於2015年的債券購買計畫。

目前為-0.5%的存款利率將在下個月被調高25個基點,然後繼續以這個幅度上調,如果通貨膨脹形勢需要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則可能上調幅度更大。

未來兩次政策會議的行動將使得長達八年的負利率政策在第三季度結束,與歐洲央行總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早些時候給出的路線圖一致。

歐洲央行在聲明中表示:「基於目前的評估,在9月之後,管理委員會預計逐步且持續的加息路徑是合適的。」

雖然6月9日的聲明確定了歐洲央行即將擺脫多年的刺激政策,但該行的行動仍然落後於全球今年已經加息的其它60多家央行。

在歐洲央行6月9日的決定之前,數據顯示歐元區通貨膨脹再度意外大幅飆升,5月份達到8.1%,是官方目標的四倍多。物價飆升正在擠壓整個歐洲大陸的家庭,各國政府不得不花費以數十億歐元計的資金,來保護人們免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石油和天然氣等能源成本飆升帶來的衝擊。

通貨膨脹持續飆升,導致歐洲央行官員圍繞7月加息的幅度展開激烈辯論,有相當多官員敦促考慮加息50個基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