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人的3個字 千萬別對親近的人說(組圖)

發表:2022-06-09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 吵架
最傷人的話不一定是吵架時說出的,它們往往貫穿在最平凡的交流中,傷人於無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在情急之下,總容易說出一些傷人的話。但實際上,最傷人的話不一定是吵架時說出的,它們往往貫穿在最平凡的交流中,傷人於無形。

這三個字,字字如刀,千萬不要對親近的人說。

1、別對父母說:你不懂

孩子長大的過程,就是父母老去的過程。

小時候,我們總覺得父母無所不能;不知何時,卻開始嫌棄父母「無能」。

父母給我們的建議,會被視作落伍;父母對我們的關心,會被當作多餘。

面對父母的種種詢問,我們總是懶得去回應。

忙了一天回到家,什麼話也不想對父母說。只會敷衍他們:「別操心了,說了你們也不懂。」

人老了,最害怕的不是孤獨,而是覺得自己沒用。

「你不懂」是簡單的陳述句,講述著簡單的事實:時代更迭迅速,她們再也跟不上我們的步伐。但這簡單的事實卻難以讓人接受,彷彿說的不是:別操心了,孩子會照顧自己。而是在說:別折騰了,你們都老了,孩子們不會再需要你們了。

對於父母來說,最悲哀的事莫過於:子女已經長大,變得不再需要他們。

眼看著孩子漸行漸遠,自己卻被落在身後。

孩子的事情,自己幫不上忙;家裡的大事小情,也都插不上手。

於是,父母開始變得小心翼翼,生怕成為子女的累贅。許多事,再也不敢開口問;許多話,再也不敢大聲說。

為人子女,不要讓父母在你面前小心翼翼。

讓父母感覺到被需要,就是最大的孝順。

2、別對愛人說:隨便你

老話說:一人主張,不如二人商量。

家庭的意義,就是攜手分擔人生風雨。

幸福的家庭,從來不是一方不出力,而是有事共同參與。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是缺乏責任心的表現。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真正的聰明人,遇事會跟家裡人商量。

無論是買房置業的大決定,還是柴米油鹽的小打算。都與一家人的生活息息相關,離不開夫妻雙方的共同參與。

每天下班早點回家,幫著愛人幹點家務,別做「甩手掌櫃」。

吃完飯別癱在沙發上,抽出時間多陪陪孩子。

一個人在家庭中投入的時間越多,參與的事情越多,就越能體會到家的溫馨。

3、別對朋友說:「得了吧」

你永遠不知道,你隨意一句調侃的話,會對身邊的人造成多大的傷害。

「得了吧」,帶著戲謔和不容置疑的篤定,看上去是好友之間的調侃,仔細琢磨彷彿在說:就你還想做成事,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是赤裸裸的打擊,是打心底不相信的質疑。

家庭 吵架
為人父母,永遠不要輕易否定自己的孩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別對孩子說:沒出息

每個孩子,都渴望得到父母的肯定。

發明大王愛迪生,小學上了三個月,就被學校勸退。

老師給他一張紙條,讓他回家交給母親。

母親拿到紙條後,邊看邊流淚。

愛迪生問:「老師寫了什麼?」

母親大聲念道:「您的孩子是個天才,這個學校對他來說太小了,沒有好老師能夠教他,建議您親自教導。

直到母親過世後,愛迪生才知道那張紙條的真實內容。上面寫得竟然是:「你的孩子智力有缺陷,我們不能讓他繼續留在學校,他被退學了。

得知真相的愛迪生痛哭流涕,他在日記裡寫道:「湯瑪斯·愛迪生是個有智力缺陷的小孩,但他的母親讓他成為世紀的天才。」

為人父母,永遠不要輕易否定自己的孩子。

每個孩子身上,都隱藏著巨大的潛能。能否讓孩子充分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取決於父母的培養和鼓勵。

對愛的人說「謝謝」,很重要

生活冗長,細數傷人的話太多,越親密越熟悉就會傷的越深。同時發現越是親近的人,我們越是隨意,反倒對陌生人很是客氣。

比起「我愛你」,「謝謝你」來得更感人,因為前者是表達,後者則有思考。

越親密越變得理所當然,殊不知能傷害得了的都是最愛我們的人,所有的任性也不過是仗著他們愛你而已。

不自知的傷害只因說得太過輕率,往後餘生,只願對愛我們的人傷害少一點,感恩多一點。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