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剛解封 徐匯區一個月的離婚預約爆滿了(圖)

發表:2022-06-08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解封,徐匯區就出現一個月內的離婚預約都額滿了。
上海疫情解封,徐匯區就出現一個月內的離婚預約都額滿了。(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6月8日訊】外媒報導,上海疫情解封,卻迎來了一股離婚潮。據悉,上海市徐匯區一個月內的離婚預約基本上已經被搶完了,截至7月5號都已經預約滿。

根據陸媒6月7日報導,6月上海分階段有序恢復婚姻登記服務之後,在徐匯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平台上,關於離婚預約的日期已經開放到7月7日,一日開放的離婚預約登記額度是12對,至於徐匯區離婚預約僅7日還有5個名額,但其它日期都已經預約滿。

據業內人士透露,徐匯區婚姻登記中心自3月7日開始,就暫停了婚姻登記服務。6月1日對外開放結婚、離婚預約登記之後,各婚姻登記中心目前正在消化疫情前辦理的離婚結婚預約登記工作。由於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現場可以辦理人數受到限制,新增預約人數也相對有限,因此這才出現短期集中申請的情況。

當「上海離婚預約爆滿」的消息傳出後,引起熱議,並被揶揄「所謂的日久生情是假的,應該是日久生厭」、「繼核酸檢測排隊後,下一個排隊火爆的竟然是民政局預約離婚登記」、「6月在上海預約離婚的難度,不亞於4月搶菜的難度,5月走出社區的難度」。還有網友說,「那就把結婚登記的名額挪給離婚登記唄,流程能差多少?」

推特上的網友也紛紛貼出相關消息,並留言表示,「與生三胎政策相悖 疫情後上海離婚預約爆滿」「解封後上海的離婚率暴增」。

另有網友表示,上海封城了兩三個月,這樣密集24小時的相處,本來應該是很多夫妻在退休後才會面對的生活,但現在的提前面對就是強大的催化劑:「讓好的感情更牢固,讓壞的感情更難以忍受」。

網友強調,疫情封控下的足不出戶,沒有封過的人永遠沒辦法體會,而心理上的壓力遠比想像中難(不讓你出門和你自己不想出門,是完全兩碼事,這是一種和自我心理的對抗)。「同樣,和沒有感情的,甚至已經彼此不滿的伴侶,在同一屋檐下24小時相處還避無可避,這也遠比想像中要難」。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