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連射8枚飛彈恐關「核試驗」對抗韓美軍演?(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0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試射彈道飛彈
美韓聯合軍演的第二天,朝鮮連射8枚可攜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2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 )朝鮮於6月5日上午9時8分至43分左右罕見「連續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分別從平壤、平安南北道、咸鏡南道等4個地方射向日本海。軍事專家分析,朝鮮此舉是回應6月4日結束的美國韓國聯合軍演,這無疑是朝鮮進行第7次核試驗的最後前兆,因為飛彈攜載核彈頭

朝鮮連射8枚飛彈 恐與「核試驗」有關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軍方6月5日上午探測到朝鮮分別從平壤順安飛行場、平安南道价川市、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咸鏡南道咸興市連續試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推估飛彈種類為朝鮮版「伊斯坎德爾」KN-23、朝鮮版「ATACMS」KN-24、超大型放射炮KN-25,以及4月16日首度試射的新型戰術誘導彈等。

軍事專家警告,朝鮮首度在短時間內連續試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而這些飛彈恰巧都可以攜載核彈頭,研判恐怕是朝鮮進行第7次核試驗的前兆或是事前準備工作,一旦朝鮮在第7次核試驗證核彈頭小型化的研發是成功的,那麼之後這些飛彈將佈署在前線實戰。

這是朝鮮今年第18次試射飛彈。此次試射的飛彈飛行距離介於110至670公里間,飛行高度介於25至80公里。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副研究委員梁旭(양욱,音譯)表示:「(今天的試射)讓我聯想到朝鮮於2006、2009年進行核試驗的時期!通常朝鮮在進行核試驗的前後會試射能攜載核彈頭的飛彈,預告核試爆時會實驗何種核武器。2006與2009年進行核試驗前,朝鮮曾分別連續試射7枚導彈,創下當時的最高紀錄。若從同一脈絡觀察,此次連續試射8枚導彈,很可能是搭載核彈頭的飛彈。」

韓國國防研究院研究委員辛承基(신승기)表示,「這些短程彈道飛彈,極有可能搭載朝鮮最近研發完成、或是尚處於研發階段的所謂小型化、輕量化、規格化的戰術級核彈頭。朝鮮在多個地區配置能搭載戰術級核彈頭的多枚短程彈道飛彈,具有同時發射的能力,精準打擊海上的軍事目標,往後極有可能配置實戰。」

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林乙出(임을출)表示,「朝鮮極為罕見地一次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其實與多種、多樣化小型戰術核彈頭的研發方針有關。如此推斷,第7次核試驗將會直接試驗小型化核彈頭,且已被決定實施,如此來看才是合理的。」

林乙出分析,「朝鮮已依先前所說,陸續擁有能將美國本土納入射程範圍的戰略核武,以及能隨時應對戰況的戰術核武,且不斷提升其性能。」

分析家警告,朝鮮可能加快核試驗計劃,轉移國內民眾對災難性新冠疫情的注意力。

美國表明若朝鮮進行核試,美國將推動國際社會發起新制裁行動。不過,聯合國安理會不太可能通過制裁決議,5月25日朝鮮試射洲際飛彈,美國在聯合國提議制裁,但遭中共和俄羅斯聯手否決。

朝鮮狂射 回應韓美軍演

朝鮮這次35分鐘內發射8枚飛彈,正是美國與韓國的聯合軍演結束之際。這次持續三天的軍演,美軍出動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是美國4年多來首度派航艦參加美韓聯合軍演。

韓國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高明賢表示,朝鮮一次試射8枚飛彈,「因為他們認為美韓軍演規模已擴大」。

韓國智庫「世宗研究所」朝鮮研究主任鄭成長表示,朝鮮這次試射是向美韓顯示,朝鮮能在緊急狀況下從多處同時發射飛彈,讓南韓和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失效。

韓國外交部表示,對朝鮮在應對國內新冠疫情之際仍持續發展武器,「深感遺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朝鮮這次試射,並無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但朝鮮從不同地點試射飛彈「不尋常且完全不可接受」。

這是韓國總統尹錫悅5月10日就職以來朝鮮第3度試射飛彈。韓國立即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尹錫悅與國安官員討論後表示,朝鮮今年以每9天1次的頻率試射飛彈,韓國將加強國防及與美國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