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女生8分鐘120求救失敗病逝 錄音曝光引眾怒(音頻/圖)

發表:2022-06-04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大學 120 求救
近日河南大學大三女生的一通「致命8分鐘」120求救電話,引發全網暴怒。(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河南大學大三女生的一通「致命8分鐘」120求救電話,引發全網暴怒。據悉,她在生命垂危之際,打電話向120急救中心求救,但對方的怠慢和愚蠢最終導致這名女孩離世。

事情發生在5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學大三女生彭新君一人在宿舍內突感身體不適,便於10時27分撥打了鄭州市120急救中心電話。但120方面沒有派車且態度也不友善。

事後彭新君父親在微博上講述,最後是室友回寢室後發現孩子沒有意識,深度昏迷才又一次撥打急救電話,120才到。急救中心遲到了近兩個半小時才派出救護車,到醫院搶救時彭新君已經沒有呼吸,瞳孔放大,最終不幸離世。

大學時 120 求救
事後彭新君父親在微博上講述女兒不幸離世經過。(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彭新君於5月30日去世。去世前,她因腦出血已昏迷14天,一直靠呼吸機維持生命。

彭新君父親泣血寫道,「她才21歲啊,她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她明明可以活下,卻錯過了寶貴的救治時間。」

根據通話錄音顯示,當時彭新君因身體難受呼吸沉重,說話聲音較小。接線員問她要不要救護車?彭新君「嗯」了一聲,並說「河南大學」。接線員詢問她「河南大學在哪?」彭新君回答「鄭州」,後又再次告知地址「河南大學鄭州校區」,此時彭新君的連續喘氣聲顯示她已經非常難受。

接線員卻又問她河南大學鄭州校區在哪條路上?這時彭新君回答,「明倫校區,我頭好疼啊,明倫,鄭州。」隨後,接線員又多次與彭新君確認位置,並還要她向室友確認位置,彭新君說她身旁沒有室友。彭新君努力地在一次強調「鄭州,河南大學!頭好疼啊!」

比較誇張的是,接線員因不知河南大學的明倫校區在哪裡,要求彭新君看一下微信位置。錄音後半段,彭新君說話困難,難以直接回答接線員問題,並帶有哭腔。

接線員則告訴彭新君,「你這樣我幫不了你,你得說清楚你的位置,我才能幫你,讓救護車過去。」

此後,彭新君似乎失去意識,沒有再回應接線員。而接線員則在電話中稱,「這都是上大學,也都是二十多歲的人了」,「我感覺你沒什麼事啊」。

根據百度百科顯示,河南大學鄭州校區位於鄭東新區龍子湖高校園區東北部。具體地址為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明理路北段379號。

相關消息傳後,微博上網友們不禁表示,「120辜負了她的信任,倘若在病發時,連120都不能救人,那誰還能救人?」
 

 

以下是彭新君與接線員8分鐘完整版通話錄音文字實錄:

接線員問:需要救護車嗎?
彭新君:嗯(聲音虛弱)。

接線員:要不要救護車呀?
彭新君:河南大學。
接線員:河南大學在哪?
彭新君:鄭州。

接線員:不要用嘴巴出氣,用鼻子吸氣。
彭新君:河南大學鄭州校區。
接線員:在啥路上呀?
彭新君:明什麼校區,我頭好疼啊...
接線員:哪個校區呀?

彭新君:明倫。 (被接線員誘問得說錯了,明倫校區在開封)
接線員:明倫校區?
彭新君:嗯,鄭州。 
接線員:明倫校區是在哪個路上?我只知道龍子湖校區。 你這明倫校區是在哪個路上?
彭新君:我不知道,鄭州。 (感覺快要撐不下去了)
接線員:你在哪?在宿舍嗎?
彭新君:嗯。 
接線員:宿舍,不會問一下舍友嗎?舍友肯定有地址。
彭新君:啊…(踹氣聲)
接線員:問一下室友位置
彭新君:(痛苦的踹氣聲)
接線員:不要用嘴巴呼吸,用鼻子呼吸。你用嘴巴呼籲越來越難受。平靜一點,深呼吸。 問一下你同學,問一下宿舍室友,看學校是在哪啊? 
彭新君:鄭州,河南大學。 頭好疼啊 ……
接線員:你看你宿舍有室友沒有? 
彭新君:沒有。
接線員:那你看一下你的微信位置。
彭新君:鄭州...
接線員:看一下微信位置。
彭新君:(無回答,可能已經失去意識)
接線員:不要用嘴巴呼吸,同志?看到微信位置了沒。什麼地鐵站?

彭新君:(無法回答,帶著哭腔,難受到不行。)
接線員:什麼地鐵站,請你保持清醒一點,不要用嘴巴呼吸,用鼻子呼吸。
接線員:你這樣我幫不了你。你得說清楚你的位置我才能幫你叫救護車過去。
接線員:你一直這樣大口呼吸,話說不成,不說,我幫不了你。 

彭新君:(無回應,好像已經失去意識。)
接線員:平靜一下,用鼻子深呼吸。
彭新君:(還是難受的大口喘氣聲。)
接線員:什麼路?明(苑)北路嗎?聲音大一點,聽不到。你剛才不說地鐵站嗎,哪個地鐵站啊?
接下來近一分鐘,接線員一直在問是哪條路:文苑北路?是還是不是?
彭新君:(發出呻吟聲)

接線員:能聽到我說話不能?是不是文苑北路?你微信打開看到位置了沒有?同志請你配合我好不好?你這樣咋能找到你呀?
彭新君:(無反應,已經失去意識了。)
接線員:你一直不配合,這都上大學,二十多歲的人了。
彭新君:(無反應)
接線員:你平靜平靜一下,不要用嘴巴在哪呼吸。打開微信看到位置了沒?能聽到我說話不能?喂,你能聽到我說話不能?你咋沒音了呢?
彭新君:(呻吟了幾聲)
接線員:你微信看到位置了沒?那你會微信發位置不,我加你微信,可以不可以。
彭新君:(無反應)
接線員:可以不可以呀,加你微信發位置,可以不可以。
彭新君:(無反應)
接線員:同志,可不可以呀?你說話呀,可以可以。
接線員:我感覺你沒什麼事啊,你怎麼老是不說話啊。
接線員:我加你微信,你同意一下,給我發位置。你能聽到我說話沒啊?
彭新君:(無反應)
接線員:你在幹嘛啊,這烏拉烏拉的(實際是急促而痛苦的呻吟聲)。能聽到我說話不能?
……

通話至此,彭新君再也沒有了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