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金融組織:中國網路安全規則威脅金融公司

發表:2022-06-03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3日訊】亞洲金融組織警告說,中國起草網路安全規則對西方金融公司構成威脅。

「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ASIFMA)在一封信函中說,中國建議為金融公司制定的網路安全規定可能會讓西方金融公司的數據易受黑客攻擊,對這些公司的運作構成威脅。

中國證監會4月29日公布了證券和期貨產業網路安全管理行政措施(Administrative Measures for the Management of Network Security in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Industry)草案,提供一個月的期限就這些建議進行公共磋商。

這些建議規定強制要求在中國運營的投資銀行、資產經理和期貨公司與中國證監會分享數據,允許監管人領導的測試,並幫助建立一個中心化的數據備份中心。

這些建議時逢一連串的西方投資銀行和資產經理們正在擴大他們在中國的存在,不是成立全資公司就是在現存合資企業中佔據更大的股份。

摩根斯坦利和匯豐是從近幾個月中國對外開放金融領域受益的兩個公司,高盛和摩根大通集團去年獲准開設地方公司。

「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5月27日致函中國證監會,對旗下會員根據規定草案分享敏感數據表達了關切。

全球銀行和資產經理們也對成立一個產業數據備份中心的要求表示反對。

「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在信函中說,「鑒於全球金融產業的互連性,如果數據被破壞或泄漏,這不光在個案基礎上對所有核心機構和運營機構構成巨大的威脅,還對中國和全球的產業構成極大的系統威脅。」

草案還規定中國證監會進行滲透試驗,對操作系統實施模擬網路攻擊。

信函指出,這些滲透試驗「對公司構成真正的危險,因為滲透試驗的潛在破壞性質和試驗結果的敏感性。」

中國證監會對《路透社》的評論要求回覆說,「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5月31日提交了自己的意見,比磋商截止期晚了兩天。

中國證監會說,「但我們依然高度珍視相關協會提供的反饋,」正在「仔細研究這些意見和建議,」並將繼續與他們溝通。

中國證監會還沒有就最終規定的發布或規定的實施設置任何的時間線。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