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涉世家》一句話 讓中共嚇破膽 歷史還會重演麽?(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6-02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說到陳勝、吳廣大澤鄉起義還要從大秦王朝說起。據史料記載,秦朝是中國歷史上在戰國時期征服六國後建立的最大的中央集權帝國。秦朝皇室為嬴姓,秦朝源自周朝諸侯國秦國。公元前905年,秦非子因善於養馬,得到周孝王的賞識,受爵獲封秦地,建立秦國。

當時的秦國能征服六國,成為霸主,建立秦王朝,可想它方方面面的實力是非常雄厚的,而且它還不斷向四周擴大,無人能敵。從嬴政統一六國後自稱皇帝,在位11年;秦二世在位3年秦朝就被推翻了。這是人們始料未及的,貌似強大天下無敵的大秦王朝前後僅僅執政14年就被內部的農民起義掀翻了第一張垮臺的骨牌。可見陳勝、吳廣敢於率眾造反的勇氣之大。

通過對史料的研究發現,陳勝、吳廣起義還有很重要的細節被忽略和隱去了,下面我們就和大家詳細的說一說陳勝、吳廣大澤鄉起義的真實情況。

大澤鄉起義的

真實情況

秦朝末年距今2000年前的陳勝、吳廣起義,也叫大澤鄉起義,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大規模農民起義,在此之前的政權更迭,幾乎都是貴族之間或國家之間的戰事。大澤鄉起義則是平民造反登上了歷史舞臺,也拉開了之後每次政權更替時衝鋒陷陣的主力軍大戲序幕。

所以,陳勝吳廣起義在歷史上的意義非凡。關於此次起義,《史記》、《資治通鑑》等歷史書籍都做了十分詳細的描寫,給人們印象最深的「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揭竿而起」、「苟富貴,勿相忘」等名言,至今還經常被人引用和討論。

據《史記》記載,陳勝和吳廣原本是秦朝時的小頭領——(叫作)屯長,當時他倆負責帶領900多名新兵從陽城(今河南登封)到漁陽(今北京密雲)去戍守邊疆,不料路途中遭遇大雨,這支部隊只好在蘄縣大澤鄉(位於今安徽宿州)停滯。

這樣,陳勝和吳廣商量造反,兩人一拍即合。於是鼓動大家說:如今因為大雨耽誤行期,無法按時趕到目的地,這樣按秦朝的法律我們都得被處死。去也是死,不去也是死,不如反了。於是他們殺了兩名帶隊的尉官,幾百名農民新兵拿起農具或木棒跟著陳勝吳廣就起義了。但是,那時要造反,在眾人來說是不敢想的事情。普天之下莫非秦土,朝廷掌握著強大的大約40到50萬鐵甲正規軍,這沒有武器、裝備,人數不到一千人敢於與征服六國的大秦對抗?

所以陳勝與吳廣也考慮到了這種難度,就做了精心的準備工作。為了打消士們的顧慮,他們找來算命先生占卜,結果稱起義之事能成。然後,又安排人燃篝火學狐鳴喊道「大楚興——陳勝王——」,人們聽了之後紛紛議論。同時陳勝吳廣還讓人在軍營做飯的魚肚子裏塞進去一塊白帛,上面用硃砂寫上「陳勝王」。這下厨師們在做飯時破開魚腹發現了,人們紛紛傳看、相互告知這一奇事。

經過這一系列鋪墊安排之後,陳勝吳廣覺得時機成熟了,於是準備開始下手了。由人緣比較好的吳廣故意在兩名帶隊的尉官面前當著眾人不斷的「散佈消極情緒」大發牢騷。這兩位尉官被激怒了,拿出鞭子抽打吳廣,結果吳廣奮起反抗,這時陳勝出手相助,把這兩名尉官給殺了。這下大家都看呆了,陳勝吳廣順勢號召大家起義。於是大家齊聲響應。很快就攻佔了大澤鄉和附近的小城,士氣大震。與此同時,各地也開始響應造反。各路諸侯紛紛響應脫離秦朝,這樣全國各地狼煙四起,項羽和劉邦兩支人馬最為強勢,最後導致秦朝滅亡,劉邦建立了大漢朝。

大澤鄉起義鮮

為人知的細節 

以上所述是目前的大陸史書上記載的陳勝吳廣起義過程,但是還有一些鮮為人知的細節。也就是說大澤鄉起義的導火索,真的是「因遭遇大雨耽誤行程」嗎?答案是:非也。

目前,具有説服力的資料是,在1975年時,有人在湖北省雲夢睡虎地發現了一座秦代墓葬,人們挖開一看,裏面竟然還有一批珍貴的竹簡,這批「雲夢睡虎地秦簡」,雖然在當時「文革」期間不被重視,但還是列為了國寶級文物保存了起來。

後經過專家研究得知,「雲夢睡虎地秦簡」是秦始皇時期一位叫「喜」的地方書吏詳細記載的秦朝法律文件,共1155枚竹簡,近4萬字,這是目前記載最詳細的法律法規資料原件,是研究秦朝法律最重要的一部文獻資料。

「雲夢睡虎地秦簡」中《徭律》裡記載:「禦中發徵,乏弗行,貲二甲。失期三日到五日,誶;六日到旬,貲一盾;過旬,貲一甲。其得(也),及詣。水雨,除興。」

這段文字翻譯成現代漢語就是:為朝廷徵發徭役,如耽擱不加徵發,應罰二副鎧甲。遲到3-5天的,受斥責,6-10天罰盾牌一個,超過10天的罰鎧甲一副,因下雨等不可抗的自然原因,可以免除懲罰。

很明顯,「雲夢睡虎地秦簡」所記載的秦朝法律並非之前教科書中所描述的。也就是說,遇到大雨遲到不但不會被處死,也可免除處罰的。

陳勝吳廣說「遲到就會被處死」作為起義發動的主要理由,如果不是誤傳的話,那就是陳勝吳廣只是用此來作為號召大家起義的藉口而已。

還有幾種可能:第一,就是這幾百名士兵都是新兵,而且都是農民,這些人不是很清楚大秦的法律法規。

第二,「伐無道,誅暴秦」、「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等起義口號,確實起到了鼓動人們反抗的作用。

第三,從算卦占卜、篝火狐鳴、魚肚藏書等細節看,這些安排得都很有效果。

第四,起義還假借了扶蘇、項燕的名義,打出了滅秦興楚的旗幟,這些也正順應了人們的心理,當時人們認為仁厚的扶蘇才應該即位,項燕也是人們心目中的英雄。果然,大澤鄉起義成功,陳勝吳廣也建立了張楚政權。

可見,2000年前的第一次農民起義,起因並非是因大雨耽誤了行程的偶然之舉,是順應了時代的大潮和人們反抗暴政的呼聲,也就成了歷史的必然。那麼,時至今日,在中國再次爆發農民、工人起義,軍隊起義等,其條件早已比當時的大澤鄉起義的條件成熟了多少倍。所以中共非常懼怕《陳涉世家》能起到提醒人們的效應,把它從最新版的語文教科書中刪除了。

對於早已怨聲載道的中國大陸老百姓,真如處處是乾柴、乾草,一個星火就能燎原。特別是《陳涉世家》裏面有一句名言,「王侯將相寧有種乎」;而共產黨的邏輯就是我掌權了,就要世世代代傳下去,豈肯能讓百姓分一杯羹呢。

特別是《陳涉世家》這篇課文中傳達出了「誰都可以做王侯,無懼強權暴政,有壓迫就有反抗」等理念,這不等於是把中共「皇帝的新衣」一語道破了嗎?!

中共也曾鼓動過

「造反有理」

還有更可笑的是,中共沒有掌權的時候,其御用文人郭沫若曾極度宣揚大澤鄉起義,並鼓動人們起義。在中共掌權之後,在1966年時,毛爲了鞏固自己的地位,打掉被他視爲可能會奪權的那些如劉少奇等一大批敢於講真話的高官時,也曾鼓動人們「炮打司令部」「造反有理」等等。毛澤東自己還親自寫了一篇大字報,標題為「炮打司令部」。他以簡潔有力的煽動性言辭批判某些「領導同志」,說他們「站在反動資產階級的立場上」,並且「將無產階級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運動打下去」。毛澤東指控他們「圍剿革命派,壓制不同意見,實行白色恐怖」。就是想利用學生們來幫助打倒一批中共高官。

一次,毛對他的醫生直言不諱地說,學生和這些年輕人是最可靠的盟友。他們天真無知、容易操弄,而且他們很好鬥。最重要的是,他們渴望冒險與行動。「要靠這些娃娃們造反、來革命,否則打不倒這些牛鬼蛇神。」就這樣,在毛的鼓動下,這些「紅衛兵」們到處去「造反」,一大批從中共中央到地方鄉鎮的官員們被批鬥,民眾也被分成兩派互相「文攻武衛」。給中國造成了巨大的災難,被稱為「十年浩劫」。

現在在中共內外交困的情況下,極為擔心高官政變和懼怕人民造反、起義,於是採取了很多「維穩」和「禁言」等措施,並在教科書中開始封殺《陳涉世家》這篇經典作品了,可見中共如此之虛弱。

其實大家都知道,中共這麼幹,不但不能起到他們預想的效果,反而會提醒人們站出來像陳勝吳廣那樣,無懼強權暴政,ㄧ同對中共說不,而且各地也都會響應,推翻中共暴政也是指日可待。

好,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看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