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挖出太歲靈芝 男子重返修仙之道(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06-01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靈芝 藥材 439195856
中國古代認為靈芝是擁有神奇功效的仙草。肉靈芝更是傳說中的存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鄴下有一名曾經放棄修仙生活的男子,他發財致富後準備建築自家宅院時,意外挖出太歲的肉塊,將其烹煮食用後,身體發生驚人的變化,後來他選擇重返修仙之道。

失敗的隱士生活

相傳蘭陵有一名姓蕭的隱士,他曾經躊躇志滿的參加考試,但於考取進士的道路上卻是迎來失敗。他在一氣之下把手邊的書籍全部燒成灰燼,徹底告別曾經選擇的道路,選擇隱居於潭水之上,與那裡的道士學成仙道。從此以後,蕭隱士開始不再進食,只吸收空氣,每日早晨都會伸展肢體,希望能藉此延長壽命。

蕭隱士過著這樣的生活長達十幾年,他卻沒有如願以償,此時他已滿頭白髮,面容枯槁,牙齒掉了許多,外觀就是一位駝背嚴重的老人。某一天早上,他隨意拿起鏡子一照,像是遭到當頭棒喝一樣,瞬間滿腹的憤怒油然而生,自由自語地說:「我放棄世俗的名利,選擇隱身於田野之間。十幾年只吸氣不吃糧,希望能夠藉此長生不老。如今卻是衰老到這種程度,根本不是我的心願哪!」

意外的太歲靈芝

放棄隱居生活的蕭男立刻還居鄴下,與商人學習如何追逐那十分之一的小利。過了幾年後,蕭男已經累積許多的財產,成為一位富人。後來他在建築自家的宅院時,從建地的地下挖出一個神祕怪異的東西,外觀像是一隻人手,表面肥厚潤滑,透出微微的紅色。看見這個東西使他詫異地說:「莫非這是災禍將至的預兆?我聽說不能在太歲的所在之處動土。如果有人觸犯了,就可能挖出一塊肉,是非常不吉祥的事。現在果真挖出一塊肉了,這該怎麼辦呢?」讓蕭男不知如何是好,不過他又突然想到:「但我又曾聽說,挖出來的肉就把它吃掉,或許能夠避免災禍。」於是他就將那一塊肉煮來食用。

這一塊肉的味道相當美味,蕭男將其烹煮後全部吃光。從此以後,他的身體產生難以置信的變化,先是外觀逐漸變得年輕,原先禿頭的地方重新長出茂盛的新髮,掉牙的位置也神奇地長出新的牙齒。除此之外,他的視覺與聽覺變得非常靈敏,力氣也變得非常大,與原先簡直判若兩人。身上發生的這種變化,蕭男心中感覺非常奇怪,但不敢告訴別人,當成是自己的秘密。

重返的修仙之道

後來有一名道士來到鄴下,偶然與蕭男相遇。一見到蕭男時,道士表現地非常驚訝,問他說:「先生,你曾經吃過仙藥嗎?為何你的氣色這麼好?」隨即伸手替他診脈。診脈經過非常長的時間後,道士又對蕭男說:「先生,你曾吃過靈芝。那個靈芝的樣子像是人手,肥厚且潤滑,色微紅。」被說中的蕭男只好將來龍去脈都與道士說清楚。道士聽完後對其祝賀:「先生,你的壽命已經和龜與鶴相同了。不過你不能居住在世俗間,應該隱沒於山林之間,捨棄一切的人世紛爭,最後就能成仙。」讓蕭男非常高興,聽取道士的提議後就離開世俗間,後來蕭男的下落就無人知曉了。

(事據《宣室志》。)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