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中共若犯台 9成日本人認可應做準備(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5-31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与盟国的海军舰只在菲律宾海参加2021年联合年度军演
美國與盟國的海軍艦只在菲律賓海參加2021年聯合年度軍演。(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30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9成的日本受訪者認為,日本有必要為臺灣有事做準備,僅有4%受訪者認為不需要。另有6成民眾贊成日本應保有反擊能力

日本經濟新聞在5月27至29日進行民調,對於中(共)國入侵臺灣引發的「臺灣有事」,日本應如何準備的提問中,有41%受訪者表示,有必要提高日本的應對能力,有50%受訪者認為,應在現行法律範圍內進行可能的準備,僅有4%受訪者認為不需要。

以上兩項合計,共91%的日本民眾認為日本應對臺灣有事做準備。

報導指出,中國已揭示了統一臺灣的企圖,美軍也有分析認為,中國將在2027年之前入侵臺灣。

日本執政黨主張,為了提升嚇阻力,日本應保有對敵方飛彈發射基地、攻擊敵方指揮統治機能的「反擊能力」。首相岸田文雄也在國會提及此事。

日經民調顯示,有60%民眾贊成日本擁有「反擊能力」、反對者佔30%。

中央社消息稱,日本前自衛艦隊司令官松下泰士上週在東京以「臺灣有事與日本有事」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時,也提到臺灣的重要性。他指出,臺灣是西太平洋的要衝,形成東海-南海-太平洋的「咽喉點」,攸關日本海上航路防衛。臺灣也是東海地區自由民主的要衝,「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只要中國不放棄霸權主義,臺灣就絕對不能被中國併吞」。

松下認為,對付中國必須以堅定的態度表達決心才行,就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在美日領袖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上明確表達,「若中國侵犯臺灣、美軍會防衛臺灣」。

他說,拜登這項發言是為了加強對中國的牽制,絕非失言,美國的「戰略模糊」還是明確一點才更有效果。松下並秀出一張對付中國的指引,包括採取堅決態度,不須有不必要的恐懼;其次是要有信念與氣魄,因為中國欺弱怕強,展現強烈不屈的信念以及對決的氣魄很重要。最後就是要冷靜以對,對於中國的挑釁不要中計。

「這份指引並不是我創的,而是日本警方發表的『暴力團(黑道)應對指南』,只要把『暴力團』一詞改成『中國』,完全適用。」松下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